“嘀……嘀……”一辆跑车边按着喇叭,边以风驰电骋的速度向我开来,我极力一闪,却料想报纸洒落一地。
那天,我去探望养老院中的爷爷奶奶们,他们看似又消瘦了许多,脸上的纹络也增加了不少。尽管我们每隔两个月就会去探望他们一次,帮他们做点家务活,但毕竟他们的问题所在是生活水平太差,追根究底就是他们并没有足够金额让自己过的更好,所以,我和好朋友们决定卖报纸赚钱给爷爷奶奶。
“卖报纸了,卖报纸了…我们将把卖报纸的钱给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大家来卖报纸哦!”我迅速地捡起报纸,挥舞着手中的报纸,然后大声吆喝道。
恰时,一位披金戴银,衣着光鲜的一位年轻少妇迎面走了过来。我便毫不犹豫的冲了上去,想着“她这么有钱,哪会介意买一张报纸。”我说“阿姨,买张报纸,为了”“好了,你不用说了,我刚刚听见了,但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她说完,便立马趾高气扬的走了,我回头,望向她的背影,却被她身背上珠宝的亮光挡了回去。
“小姑娘,我要买报纸”。就在我情绪十分低落时,一位看似已满腹年轮,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突然叫道一声。从他的衣着看似乎是做一些苦力为生
“我出门一共只带了4块几毛钱,都拿来买报纸吧!给!”他立即就把钱放在了我的手上,拿了报纸就马上离开了。我转身仰望他的背影,那已满是辛劳与伤痕的背,不知已付满多少沧桑。”
我擦了擦自己的汗,却并不感到劳累,只是为武汉的这种大部分人都我行我素的情况感到担忧。
突然间,我不禁想到了革命时代,不得不叹声“真想光阴轮回,当初的集体中大家都是多么奉献!”当初,“闻一多先生为了集体甘愿牺牲生命;八位女八路军为了保卫自己的集体,宁愿血战到底,也绝不投降,不知多少英雄豪杰竟可为了自己的集体,生命都不惜牺牲。但他们的事迹不正是在告诉我们:大家都要行动起来,为武汉这个集体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武汉的建设,不能够只是单独的我或他在行动,而应该是我们大家都要行动起来,大家都赶快行动起来吧!这次双创活动刚好需要我们这个集体的共同努力呢!
加油,我为自己也为大家欢呼!
武汉---我们在行动,无论如何,现在还是有一些人是一直在为武汉这个集体付出努力的,而且,我相信将还会有更多的人行动起来。
夕阳西下,我卖完了所有的报纸,把钱给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后,还高兴了好久呢!,并油然出一种骄傲之感。劳动后的感受可真是太让人满足了!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