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小的时候,姐姐总是给我出谜语,还有一个谜语让我记忆犹新:“我打你,打着我,打得你皮破,打得我血出。”就算我绞尽脑汁,我也想不出来到底是什么东西,会让人如此狼狈。我只好依依哀求姐姐叫她公布答案,姐姐实在揪不过我的纠缠,便告诉了我答案,答案竟然是蚊子,我万万没想到答案如此简单明了,我恨我自己这笨脑袋瓜,怎么没想到呢。
一说到蚊子,我就牙根痒痒,很不得蚊子咬我一口,我也咬它一口,为我这伤痕累累的脚报仇“血”痕,一到晚上,就开始深受其苦,又无可奈何,自己有斗不过蚊子。我在心中默默的盘算着怎样和蚊子作斗争好呢?看样子蚊子也不可小瞧啊,论体积上还是实力上,我都比不过啊,光是一只蚊子都打不过,何况是一个蚊子军团的蚊子们啊!普通的黑蚊还好,要是碰见几只花纹的蚊子那就麻烦了,花蚊不仅反应敏捷,而且下手那叫一个“快”,“准”,“狠”,一不留心就给花蚊“亲”了一口,准备举起手来“殊死一拼”,它早已逃之夭夭。留下一串大大小小的包,那包仿佛对我炫耀着它的宏伟功绩。更缺德的是花蚊喜欢叮你的脚底,痒又受不了,抓又抓不得,这和蚊子的战争越打越精了。
这么大的人,总不能老给蚊子欺负,我用老方法对付它们这群“害人精”。我开始实行我的第一方案——蚊香,一夜之间蚊子反倒多了起来,集体向我进攻,半夜那熟悉的打蚊声油然而起,我无奈的宣布第一方案失效。不久,我就开始实行第二个方案——放蚊帐,夜晚,蚊子倒不多,当我的被子从我的身边“悄悄溜走”时,恰好给不知这么下手的蚊子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半夜,那熟悉的打蚊声再次响起。早上起来,定晴一看,我大吃一惊,蚊帐上东一窟窿,西一窟窿,还有一蚊子挺着它的战利品,优哉游哉的向我宣布着“蚊群胜利的消息”,我不禁大汗淋漓,在这样下去,非死不可。
在时间和蚊群的逼迫下。我的脑海中闪过一段电视广告,对了!我干吗不买那些杀蚊的“好帮手”呢?在大脑的催促下,我买了一瓶“超级杀手”,准备在夜晚是和蚊子们做最后的斗争。睡觉时间到了,我在房间的每个角落都喷了“超级杀手”,便安心的睡下。刚睡不久,蚊群的乐队就先奏响了,没过多久蚊群开始进攻,我在瞌睡虫的催眠中,睡了过去,虽然我能感觉得到蚊群的叮咬,想反抗,由于用脑过度,我早好软绵绵的躺在床上束手就擒。
早上起来,看看战果如何,没想到床上连只蚊子的身影都没见到,地上蟑螂等小型昆虫的尸体倒不少,正纳闷着,看见了“超级杀手”说明书,原来那是杀虫的,不是灭蚊的,我顿时苦笑不得。老爸见我一副病怏怏的样子,便开怀大笑说道:“一晚上不见你,你就变胖了。”我一听,连忙跑回房间,对着镜子照,你说还真奇怪,其他地方不胖,只胖眼睛,眼泡鼓鼓的,眼球还带了点血丝,眼圈黑黑的,这分明是睡眠不足嘛。
我长叹一声:“你可与天斗,地斗,人斗,也不和蚊子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