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您进入了我的神思,带我走入了唐朝,我见到了李白站在窗前“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他的脸颊出现两道曾流下热泪的痕迹,我见到了杜牧在船前听着“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满脸的忧愁,我似乎见到了李商隐与妻子“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时的那份感动与欣慰……
您带我走出了唐朝,望着那思乡的李白,忧国忧民的杜牧,欣喜的李商隐,我也同样流下了两道热泪,谢谢您带我走进这寂静的,神秘的唐朝。
夜更浑了,您带我走进了宋朝,我见到了苏轼正在磨砺刀剑“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壮志,我看见了辛弃疾在军帐中“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的运筹帷幄。我见到了陆游卧在病榻上“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的那份爱国之情……
您带我走出了宋朝,想起那壮志的苏轼,运筹帷幄的辛弃疾,爱国的陆游,怎能不叫人敬佩?
月过中天。
我看到“成吉思汗只知弯弓射大雕”的只会武略缺失文韬的偏狭。
我看见“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人民解放军渡江的恢宏场面……
您就这样日日夜夜陪着我走过初二的岁月,我真挚的谢谢您,愿您一直与我为友,愿您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