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虽然已经隔了很久,但是那个令人心酸的场面我无法忘记,至今我都记忆犹新。
要说得从假期开始说起,时间飞逝一瞬间一个学期快要结束了,开始了暑假生活,我很高兴因为终于可以疯狂地玩了,不像在学校不能穿自己想穿的衣服,不能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到时间必须上床睡觉,早上不到6点都得起床,连上厕所都得看着时间。
假期来了,我精心制作了一套完美暑期计划。什么时候干什么,什么时候玩,什么时候学,都分配得条有理。这个时候爸妈来到我跟前说:“干什么呢刚才那么高兴?”我说:“我的暑假计划呀!”他们俩接着又说:“先别顾着高兴。”我们去老家看看你爷爷吧,我立刻变了脸色严厉地说:“我不去!”他俩问:“怎么了?”我说:“爷爷那么讨厌我,我不去!”他不是爱哥哥让他去好了。反正我不去。爸妈就说你看你又不懂事了,爷爷哪有不爱你别乱说。我还是吵着闹着不去,爸妈不忍心看我这样就顺了我。然而就这个决定我后悔不已。
那是一个寒冬的夜晚,一家人坐在一起说笑打牌,小孩儿们都在屋里看电视。这时电话响了,妈妈跑去接电话,一接听是老家姑姑打来的,她一直吞吞吐吐的,妈妈就有点担心,可她还是吞吞吐吐最终说了出来,说是爷爷去世了,妈妈当时不敢相信,挂了电话立刻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到这个消息后像发了疯一样不知所措。赶紧和哥哥妈妈一起去老家,在路上爸爸一直沉默不语只是吸烟,就这样我能体会他的心情是多么的糟糕。
刚一下大堤,爸爸和哥哥就哭了,那声嘶力竭的哭声,我听见之后心痛不已。老家的位置正在慢慢逼近,不久,到了。
抬头仰望黑暗的天空,环顾四周熟悉的环境。我飞奔朝着爷爷的屋子而去,刚一进去看着爷爷那坚硬的脸颊和一动不动的身子我的心就像刀割了一样,心里一直错怪自己当初为什么非要跟一个老人家过不去。
这时我的双腿已经控制不住了,就跪在了爷爷面前失声痛哭。哥哥就上前去把我抱起来,我转身离开后跑到房屋墙外的那片麦地里,又忍不住哭了出来。嘴里还大声说,爷爷对不起我很想念你,请你原谅我一时冲动犯下的错误。我心里还埋怨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地选择爷爷。
这么多年了,人已不在了,心却无比的痛。
回想起当时眼泪仍然是一涌而上。
爷爷,我很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