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这周五班歌比赛,同学们注意啦!”一阵嘹亮的声音从班长的口中飞奔出来,传入了每个同学的耳中。对的,班歌要比赛了,我们每一个同学都紧张地为班歌准备着……
班歌课上
周三下午,班主任来给我们上了一节“班歌课”,经过慎重考虑,班主任决定唱改编的歌曲《我相信》。出于同学们,老班请来了音乐老师来给我们辅导。
“来,一起唱,‘想飞上天……’”就这样,老师唱一句,同学们就认真地跟唱一句,我也努力地唱着。随后,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几个可以提升的地方,指导我们改正。同学们个个瞪起眼睛,认真盯着自己所记的歌词,汇聚凝神,目不转睛。老师还选了一位同学当了领唱。这时,一种集体荣誉感涌上我心头,为什么?是因为我没有为这出力吗?
课外活动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下午课外活动了。老师让我们全体同学外面集合,并安排了队形。然后,老师拿出了杀手锏——牌子。原来是牌子上有“要问班歌哪家强,我相信,初二十班我最棒,必须的!”这几个大字。同学们笑了,笑的是那么忘我,忘了学习的紧张,忘了世间的繁琐。之后,老师安排了这杀手锏有特定的同学在特定的时间亮出。然后,我们按一定程序,唱出了这班歌,歌声在天空中回荡……
宿舍里
晚上,作业如山的晚自习结束了。回到宿舍,于是我不由自主的唱起了班歌。
“我相信我就是我……”,这时,小于不耐烦了:“唱什么唱!不知道烦人吗?”“我唱管你什么事,又没让你听!”“哼!”。这时小王发话了:“明天就班歌比赛了,要不我们一起练一练吧!”“好”我爽快答应。小于也好像被这道理所屈服,小声跟唱起来。
“来,我起头”,小张自告奋勇。“想飞上天……”“喷——你那嗓子,要命!”小袁笑喷了。“你唱的好听啊?切!”
比赛进行时
经过一晚折腾,终于迎来了明天的比赛。下午,全体师生在楼下广场集合。天气很冷,有一种肃穆的气氛。就位后,我们同学观看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心想:展现班级的时候到了。
我们按照排练时那样,有序的走上舞台。当伴奏响起,我不禁心潮澎湃;当牌子亮出,我不禁自豪欣慰。这时,评委们被我们的杀手锏逗笑了,同学们也鼓起了掌。最后,我们赢得了特等奖!
班歌,一种集体的歌,代表我们的精神,激励我们。我为班歌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