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这个普普通通的名字,却有着震撼的精神。
雷锋的一生短暂,但他这一生活得光荣,伟大。雷锋把他的生命都用来帮助他人,服务他人。他还曾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写:“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之中去。”想必,他觉得帮助别人就是给自己快乐。雷锋从小就有爱心。他的爸爸被日本鬼子打死了,他的妈妈被当地的地主给活活逼死。他还有两个哥哥,但很不幸,他的两个哥哥在一场大雪梨夭折了。雷锋很小就是一个人,他常被别人欺负,可他却没有一句怨言。他住在一个小小的村子里,这个村子也只有一百多人。每到冬天,雷锋怕大家冻着了,便上山打柴给大家点火取暖。
雷锋长大以后,参加了毛主席组织的军队。雷锋在军队里很节省,一双破鞋或一条毛巾已经补了好多口子了,但他还在用,军队里送给他几条新的,可他都不要。雷锋很关心她的站友,也很努力的工作,所以大伙们都很喜欢他。一次,在夜里,突然下起了大雨,风刮得异常猛烈,而工地上却还有许多木头在泥路上,这些木头是用来建根据地的,可不能被雨水给打坏了。但是战士们都在孰睡,他们已经累了一天了。这时雷锋同志先发现了这个情况,于是不顾一切的一边奔向工地,一边大声叫喊战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