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男孩,他妈妈只有一个眼睛,男孩从不在别人面前叫她妈妈,上学时她妈妈只能远远地看着他走进学校,放学时偷偷地跟在后面。在一个下雨天,儿子放学没打伞,他妈妈拿着伞站在雨中大声地喊着他的名字,儿子顿时觉得同学们的目光像利剑一样射向自己,有的还小声地说这就是他妈妈。儿子愤怒地冲他妈妈吼道;谁用你来接我,你怎么不去死;下午儿子正在上课,他大爷来学校找他;孩子快回家吧你妈快不行啦,他回到家中,看到的是母亲尸体。
他爸爸拿出一封信;这是你妈妈留给你的看看吧;打开信;孩子,对不起是妈妈给你丢脸啦,可是你知道妈妈的眼睛是咋回事吗,是你小时候摔倒把自己眼睛弄伤啦,妈妈不忍心你今后面对太多的困难,所以妈妈把眼睛给了你;看到这里儿子扑到早已冰凉的妈妈身上放声痛哭。
儿子,我想对你说,你是我们的希望。你是我的唯一。我能给予你生命,但我们陪伴不了你一生,以后的路还很长,做人要厚道,遇事要冷静。
学会包容,学会理解,不求人人为我,爸爸妈妈不希望你养成一个自私自利,骄傲自大,目空一切的人,要有一颗对朋友宽容的心,对父母有一颗感恩的心。对社会有一颗责任心,孩子,我能为你做很多,因为我爱你。我能为你付出一切,因为我们骨肉难分。
我希望你一生平安幸福,因为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生命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