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历史悠久绵长,回望历史长河,中华民族就像珠穆朗玛峰一样傲然挺立。
64年前,中华儿女也曾有几多仇恨,几多屈辱,几多痛苦,比黄河还要曲折,比大海还要苦涩……那整箱整箱的鸦片,严重摧残着中华儿女,那圆明园中的英法联军,是从西方来的两个强盗,那南京的大屠杀,夺去了30万同胞的生命……悲苦啊!痛苦啊!愤怒啊!只要是有良知、有骨气的中国人,谁能忍受?谁还不拍案而起?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历史的序幕。它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人民不可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打出一个崭新的天地——中国人民共和国。
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64年的努力奋斗,祖国变得更加强大,经济高速发展,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如今的祖国是高高的楼房,宽阔的高速公路,美丽的公园,长长的商业街,还有那些勤劳善良的人们。如今祖国的变化是日新月异,改革开放的旗帜插遍大江南北,建设突飞猛进。香港澳门的回归,更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华民族更显得无比自豪。
我们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疆土,有五千多年的辉煌历史,有三山五岳的壮丽河山……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美丽,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有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有闻名世界的万里长城……64年的磨砺,祖国已经成为世界的蛟龙,是屹立的巨人,双臂拥抱着我们的大好河山。
我们是祖国的母亲的骄子,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是风华正茂的一代,用钢筋铁骨支撑起祖国大厦,迈开跨入21世纪那坚定的步伐,刻苦求学,把对祖国的爱,化为报国的力量,献给亲爱的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