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宝库中,藏着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事,快乐的,悲伤的,有趣的。其中,最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一次班级拍卖会。
那是去年六一儿童节的那一天发生的——那天,老师提着一大袋东西,笑眯眯地走进教室,接着说道:“今天是同学们的节日,我们班就搞一个‘班级拍卖会’!”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议论纷纷。过了一会儿,拍卖会就要开始了,首先由班长莫欣儿介绍规则:“一会儿将有许多小物品来作为拍品,这是老师用班费买来的,当然,我们不会用人民币,而是用平时自己日积月累的小红花来进行拍卖,好了,废话少说,现在我宣布:六(2)班第一届班级拍卖会正式开始!”
第一件拍品是:一个小笔袋。“它既漂亮,又实用,大家肯定喜欢,起拍价是三朵班币(三朵小红花)!”“刷-刷-刷!”班里站起了三个人。“怎么?你们都想要这只小笔袋吗?那就比比谁出价高吧~”“五朵!”“六朵!”“七朵!”哇!价格越来越高了,大家都争着买。顿时,班里乱成了一锅粥,最后小莉以十朵班币的高价买下了灰色的小笔袋。之前竞争的两个同学虽然心有不甘,但无奈自己的班币只有那么多了,只能下次努力了。
接着,班长又出示了另一件商品。好漂亮啊!一枚小巧玲珑的胸针正在手里闪烁着!光滑的长柄上,刻着一朵翠绿色的小花,一颗颗天蓝色的水晶珠子镶嵌在中间当做花蕊,花的两边还勾出细致的银白色的纹样。
“十五朵!”“二十朵!”大家围着看着挤着。这是,一直不吭声的阿灿突然喊了个“二十三朵”,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二十三朵一次,二十三朵两次,二十三朵三次,成交!”阿灿递过班币,小心翼翼地接过胸针,视如珍宝。
“阿灿,那是女孩用的东西,你买它干什么?”大家都很奇怪。“我要把它送给妈妈”阿灿乐呵呵地说。
这次的拍卖会是在欢声笑语中结束的,无论是拍到奖品的同学,还是两手空空的同学,都是快乐的,因为我们在乎的并不是那些奖品,我门在乎的、喜欢的是欢乐而又刺激的过程。所以,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