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寂的小路,我独自徘徊,沐浴在月光下,宁静舒适。抬头望着漆黑的夜幕,一轮残月高挂,心中涌上淡淡的忧愁。
是有着李白《月下独酌》中“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的孤寂,独自在黑夜中徘徊,残月当空,心中的伤痛谁人能安慰,抬头问月,却只有,幽幽的月光。盼月圆的滋味有谁能了解,虫泣鸣声催人倦,一步步走在月光下,心中忧愁蔓延,月下的影子那么孤寂。
是有着苏轼《水调歌头》中“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的思念,问明月的阴晴圆缺,世间的悲欢离合,尘世的姻缘难解,却化作眼泪流下。古今总把明月象征思念,团圆,可一生中又有几次月圆,繁华的城市,无休的喧闹淡去,残月独挂在窗台风吹过,将思念带去,带向远方的人,一人在月下许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愿将思念寄给你,盼一夜的团圆,明知这件事古难全,却依然义无反顾,天何故苦苦为难,抬头问月,却只有,残月皎洁。思念的忧愁,只要远方的人平安。月亮上映着他的身影,此夜无眠,心中的忧愁随月光寄往有你的地方。
是李煜《虞美人》中“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恨,月光是那么清明,往事逍遥,朱颜已改,却只剩下物是人非,只剩下国土更姓,江山变色,只剩下心中的愁恨,一切却皆为沧海桑田。闭上眼沉思,是否也会成为悲伤秋月,独自愁恨的人,是否也会雕栏玉砌犹在,朱颜早已更改,是否也会往事不堪回首。抬头问月,却只有,淡淡忧愁的皎皎月光照彻人间。
独自问月,独自徘徊,独自思念,独自忧愁……
问月
大家都听说过“猴子捞月”的故事吧?那群猴子真是团结可爱,不过,这个故事还引起了我的一连串的遐想……
月亮,你那里有花草等植物吗?我们这里有许多许多。花有百合、玫瑰、栀子花等等;木有柏树、杨树、柳树 …… 如果有,月亮,请让嫦娥姐姐在八月十五下凡时给我们带一些来。当然,我们也不会那么贪,也会回赠的。
月亮,你那里有人类吗?我们这里的人很多很多,总人口达60多亿。我听说嫦娥姐姐一开始也是人类。如果有,请快点现身吧,我们地球人还等着与你们交朋友呢,如果真的有,请发个E-mail给我们吧。
月亮,你那里有动物吗?我们这里的动物多种多样,有cat(猫)、dog(狗)、cow(牛)、sheep(羊),还不止这些,更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动物。如果你们也有,那么请它们来我们地球做客吧。
月亮,你那里有汽车吗?我们这里有五彩斑斓的汽车,不过尾气排放太厉害。如果你们由可以保护环境的,我们要保10万辆。
月亮,你那里有春夏秋冬吗?我们这里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春天,春风和煦,生机勃勃;夏天,太阳烤着大地,知了在“知了知了”地念经,小孩吃着西瓜、看着电视,十分悠闲惬意;秋天,寒风一步步逼近,树木开始落叶,草也开始枯黄,大部分花都凋零了,但菊花正是吐气扬眉的时候;冬天,是白雪的世界,树上披着雪,地上铺着雪,房顶盖着雪,一切都是雪白的,每一户门前都堆着一个小雪人。怎么样?羡慕吧?
月亮,你那里有高科技吗?我们这里的高科技十分发达。如果你们没有,我们会毫不吝啬地传授给你们。
月亮,你们那里有房屋吗?我们这里有高大的房屋,如果你们也有,我们到你们那里做客时,你可要给安排个旅馆啊!
月亮,你那里有……
冥神
三、唯一会飞的冥神——邪影
时光飞逝,转瞬间,十年过去了。昔日的南宫问月已成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现在在离樱中学读高一,并在方齐博士的调教下,本人已经成了一名武术高手。现在的问月,已经可以承受冥神的力量,并可以自如地变身。这天,方博士依然在做开发恶之石能量的实验,说来也怪,这块石头,世人仅仅知道它很强大,却不知道如何运用。问月从门外走进来,对博士说:“博士,我去买菜了。”(离樱中学放暑假,方博士正好偷懒。)方博士点头,又犹豫的说:“问月,今天是你家人的祭日,你……”“不可能,”问月果断地打断了他的话,“我不会去祭拜他们的,”问月挎着篮子,转身离去。方博士望着她的背影,摇了摇头,她一直无法忘记那个阴影,一直很她的家人。
嚣闹得菜市场,问月提着篮子,左挑右选,旁边的人见是美女,纷纷让路。突然,问月觉得腰间被人摸了一把,他第一感觉就是色狼,她愤怒地转过身,刚要打,却愣住了,眼前的男孩高高瘦瘦、俊朗帅气的脸有些有些瘦削,一头乌黑的碎发,身上的衣服朴素而整洁,有一股忧郁的气质从他身上漫开。他的手里,握着她的钱包,问月慢慢地放下手,拉着他,跑到一边,问:“为什么这么做?”他斜着眼看着问月,用轻蔑的语气说:“当然是没钱了,还能为什么,真是笨死了。你是漂亮的女孩子,我不想打你,识相得快把钱给我。”问月冷问道:"我要是不给呢?"他目光一冷,慢慢扬起手,冷冷地说:"那就别怪我了。"他的手上,有一双紫色手套,上面有银色蝙蝠头,问月眼前一亮。只见紫光一闪,一个身穿古代紫色长袍,背上一双巨大紫翅,紫色的长发,头上两只尖尖的紫色茸耳,口中两颗长长的獠牙的人出现在问月面前。他果然是冥神!问月想,随即她嘴角微微上扬,手上的手套亮了一下,随即,她也变成了身穿古代黑袍,黑色的长发垂腰,头上两只尖尖的黑色茸耳,口中也有两颗长长的牙伸出的人。他一惊,不过又冷笑道:“真没想到你也有这种力量,这么说我们是同一类人了那么就让我们较量一下咯。”说着,他的手中紫光一闪,一只紫色的大蝙蝠出现了,他邪笑着,对大蝙蝠说:“咆哮吧,邪影!”大蝙蝠叫了一声,随即化作一把紫柄长剑,问月一笑,也轻声道:“魅魑,出来吧。”手套黑光一闪,魅魑出现只听它一声怒喝:“邪影,现在不先形更待何时?”紫柄长剑又化为蝙蝠,只听邪影道;“魅魑老大,好久不见,没想到你也有了主人。”魅魑稍稍点头,又冷声道:“你的主人,好像有些不明事理。”邪影转身对那个男孩说:“ 离洛,冥神是为了保护地球才出现而不是用来自相残杀的。”那个叫离洛的男孩说:“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邪影没有说话,直接化进了手套,离洛愤怒的说:“这个吃里爬外的家伙。”又冷冷地看着问月道:“你打算怎么处置我?”问月说:“我可以叫你离洛吗?”离洛眼里闪过一丝惊异。不过那只是一瞬间,他冷声道:“可以。”问月轻声问:“离洛,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偷东西吗?”离洛低着头,突然又抬头,眼神复杂地说:“我的全名叫上官离洛,天生就有一股神秘的力量,这股力量招来了很多人的害怕,他们都想杀了我,我的父母因害怕而抛弃了我,我孤苦无依,那一天,所有的村人包括我的父母都要杀了我,绝望中我的身上闪出紫光,然后整个村子化为了灰烬。我逃走了,在我万念俱灰想要自杀时,一只大蝙蝠救了我,它就是邪影,它告诉我,它感应到了冥神手套,让我找到带上,于是我便有了这种力量。”离洛这样说着,突然他的目光变得很狠,然后他又狠狠地说:“我很恨我的父母。”问月轻叹一口气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然后问月把离洛带到了一个墓前,离洛用疑惑的表情看着问月。问月缓缓道:“十年前,我家人因害怕我的力量,想要杀我,可我却杀了他们。这里埋着的就是我的家人。”离洛看着问月:“原来我们是同一类人。”问月忽然说:“现在跟我走吧,一同寻找其他3位冥神,保护恶之石。”离洛没有说话,点了点头。问月便与离洛一起走了。回到家方博士问:“他是谁?”问月答:“第二位冥神——邪影”博士嘴张成0型,不过又恢复过来,媚笑着说:“既然这样,问月快去做饭来犒劳我俩吧。”问月无奈地说:“菜没买到。”博士“啊”了一声,然后······很惨!
离落
半晴半阴半斜阳,
半支离歌半华裳。
一曲催得孤人泪,
心田万倾为谁荒?
问月谁家荒田饷,
不知不觉泪流淌。
离落满枝离落伤,
心儿陶醉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