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悲的言语,好恐怖的言语,是母对子,还是子对母?
几天前,我看到了从未见过的一幕,真是让我大开眼见:孩子的嚣张,家长的逃避,构成了可怕的一幕……
那天十分的吵,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一个中年妇女和一个年迈老人正在纠缠着,我本不应该管,却被这一幕吸引了,期待着下一幕的到来,便在这儿停留了一会儿……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也吵得越来越激烈,原以为是欠债人与讨债人之间的争吵,觉得理所当然,后来……
后来周围人开始切切擦擦,议论起来了,我便也多嘴问了一句:“他们是谁呀?”一个大人轻声地告诉我:“别多事,这是她们母子之间的事,与你无关。”我这才明白,原来……
可是为什么只有女儿骂母亲而不见母亲还嘴呢?
只见她的女儿随手拿起一根竹竿就要向老人砸去,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好险,幸亏没砸中,我开始默默祈祷:你快还手吧,别再忍让了;你快收手吧,别再得寸进尺了。我不忍心看结局,便跑开了……
只听“啪啪啪”。
快收手,她是你母亲,怀胎十月养大你的母亲,你最应该感谢的妈妈啊!!
我想,她一定很痛,被孩子背叛的感觉一定很痛!
我沉默了,也想得更多了,世间并非我想像得这么温暖,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