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逝去的暑假
徐思雯
暑假,已经逝去,六年的小学生活在这个分水岭的那端,而你却站在这端。童稚与青涩,在已逝的岁月中与你挥手;青春年华在时空隧道中,向你款款走来。你匆匆忙忙的向他们致敬,聆听我对你的诉说。
你可知,回首往事,种种的种种都向苦咖啡似的,肆意在唇齿间蔓延,细细品味之后,却又像蜜糖般滋润着干涸的心田。
记忆有些模糊了,脑海中很多肯定的回答,都变成了模棱两可的推辞。万千思绪在脑海中飘荡,终有随风来到尘世间。
那年,你五岁,时刻为你揪心的她,也就是你的母亲,为你费劲了心血。
商场里,你与她走在拥挤不堪的过道里,五花八门的店铺,璀璨夺目的各式小玩意儿顿时吸引了你。人流拥了过来,你挣脱了她原本紧握着你的手。你和她走散了,却浑然不知。一个中年妇女,悄悄地来到你身边,温和地问:“小朋友,跟家人走散了吗?来,吃颗糖,跟阿姨走,阿姨帮你找妈妈。”你迷惘的望着这个人,想伸手去拿糖。她那令人揪心的声音顿时响起:“雯,原来你在这儿,到妈妈这里来,不要跟她走!”这个眉目慈善的妇人一听这声音,吓得顿时逃走,挤入人群中,不见踪迹。你却仍然执迷不悟,想吃那妇人手中的糖,幸亏有你妈妈抱着你,不让你去。
此情已成追忆,可就是因为那一次,你让她之后为你操了多少心?白了多少青丝?但愿那是镜花水月,可你无法改变现实!你要学会长大了,学会独立、自主了,不要让别人时刻为你揪心,反而是你该为那些为你操心过的人做事了!你应该知道,现如今,你能为他们做的,只有好好读书!
愿这些念头如醍醐灌顶般扎在你的心田,用一件件小事去滋润它、激发它,让它长成参天古树!
致逝去的暑假,致不在懵懂的你,愿你能用你努力地成果去回报那些人生中所遇到的千种小事、万种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