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落在床头,一股淡淡的花香慢悠悠的飘了进来......
又是一个九月,又是一个中秋,世界依然那么美好,所有人都在路上奔波,忙着属于自己的事,前方有太多未知,风雨兼程,我们都在路上......看窗前花开花落,随漫天云卷云舒,有些人也注定要独享寂寞,有些人也注定不能陪在身边。
这个中秋与往日不同了,没有以前那种温馨,没有以前那种温馨,也没有那么热闹,也没有那种甜蜜,有的只是两个人,还多了一份寂寞·思念与牵挂.......
以前,爸妈都在身边,一到中秋,家里大盒小盒的月饼总是堆得满屋都是,他们总是催着我吃月饼催着我吃月饼,可我就是不喜欢吃,他们拿我也没办法啊!弟弟更是淘气,每个月饼都要拆开吃一口,然后就不吃了,也因为这样,他总是被骂。中秋的时候妈妈上午就开始去菜市场买菜,我和弟弟呢,就当她的小跟班,每次都买好多零食和菜,我和弟弟一到家就开始吃起来,连中午的那顿饭也成了多余的了。但晚饭是必须吃的,一到晚上,一大堆美味佳肴就陆续登场了,每到这个时候,大家都放开吃,桌上的美味也会被一扫而光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度过中秋.
现在呢,我和爷爷两个人在饭桌前吃饭,桌前几道我爱吃的小菜,只听见筷子和碗碟碰撞在一起时发出的声音,盘子里的才也总不见少,偶尔冒出几句无聊的对话,就是感觉心里空空的,家里似乎少了些什么......
我很怀念过去的时光,可是那都已经是过去了,我也知道,人不能总活在回忆里,要学会勇敢地面对一切。可是“情”这个字所牵绊的东西太多了,忘不掉,放不下,剪不断的都是情,无论是亲情还是友情亦是如此。
阳光依然耀眼,桂花依然香,牵挂与思念也依然在延续.......我只想说,我过得很好,我希望那些让我牵挂·思念的人过得也好。你们的爱将与我同在!我的人生也会因有你们而更加精彩!
独揽月下萤火,照亮一纸寂寞。
淡淡花香浓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