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枯叶蝶,一只孤独的枯叶蝶,一只怯懦的枯叶蝶。每天,我都在编织着一个梦,一个关于飞翔的梦。虽然这个梦我曾经尝试实现,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于是,我变了,曾经那个自信美丽的我,变得对自己不再信任,只愿化为一片苍老的枯叶,蜷缩在自己小小而又偏僻的世界里坐着这样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我自嘲地想。但是,谁能明白自己的梦是遥远又不可能的时,心里会舒畅呢?因此,我只能每天都麻痹自己,催眠自己,告诉自己我只是一片枯叶,也只能当一片枯叶。多少个渴望飞翔的日子过去了,我那单调的生活也已经让我无法忍受。
而就在这一天,我遇见了一只和当初的我一样满怀信心的蝴蝶。它是一只刚破茧而出的花蝴蝶,满腔热情却毫无经验的它一次又一次地起飞,一次又一次地跌落,就像当初的我一样。直到它遍体鳞伤时,我不知为什么很伤感地想:它一定会像当初的我一样选择放弃这项毫无意义的梦想。
可是,它并没有放弃,依然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我心中有什么似乎被触动了,以往的阴霾里似乎照进了阳光,平时绝不离开枝头的我竟鬼事神差地张开翅膀,飞向了那渴望已久的天空。“我,我飞起来了!”我惊喜地大叫。飞翔梦,奢望已久的飞翔梦,居然圆满落幕了。
我撒下一路银铃般的笑声,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度。我飞过金色的麦田,飞过清澈的河流,飞过芬芳的花朵……我回过头,猛地发现那只那只花蝴蝶也歪歪斜斜的飞上了天空。我们追逐着,嬉戏着,灿烂明媚的阳光打在我们美丽的翅膀上,俏皮地打几个圈儿……
我是一只枯叶蝶,一只美丽的枯叶蝶,一只自信的枯叶蝶,一只飞翔的枯叶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