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了进入初中第一次的期末考,却感受不到任何一丝放松。正如数学老师所说的:“仿佛昨天才刚踏入校园,今天就已经放假了。”不用早早地回校早读,不用乖乖的听老师教课,不用故意躲避一些学生。习惯生活在学习、紧张中的气氛,似乎被那考试结束的铃声打破了。
我只能不断在屋里徘徊,偶尔沉迷在电子游戏里,就再也不知道有什么乐趣了。家长忙着手里的工作,是不是指责我的缺点,心中的安抚,换做浓浓的烈火,脾气,视乎也便坏了。
无聊的躺在椅子上,一丝凉意冰冻了我的烦躁。望着窗外摇摆的枝叶,感受着窗外微风的安抚,我才发现,原来冬天的风,也能这么温柔安详。有意无意,心忽然排除烦恼,只想体会微风的抚摸。不理会外面家人们喧杂的声音,一心沉浸在外面吹来的微风中。
或许不愿忘记这美好的一颗,或许想留给以后的自己,我终于愿意起身,拿起快要陌生的笔,记下了,我在冬日里,得到微风吹来的一片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