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会会我那多年未见的“发小”——小金山。
说他是山,其实也没那么高,只是一座山丘。因为我小时候总去那玩,所以说他是我“发小”,一点也不夸张。
他为什么叫“小金山”呢?也许是那山上有大量的煤吧,多年不见,听说那附近又建了座洗煤厂。
在路上,我想着:也许在走一会儿,就到了我我儿时上过的幼儿园,然后就能看到一条小溪,非常干净,透亮透亮的,说不准还能看见有鱼儿跳跃呢!过了小溪,就到了一片葱葱郁郁的小树林,好似“鸟的天堂”,到处是鸟声,却看不见在哪!然后就是一片一片的田地,顺着那小道走,就能上山上。
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走到幼儿园了,一切都是那么熟悉——甚至连墙上的画,都还有我的手印呢!
随后我以“三步并作两步走,两步并作一步行”的速度“冲”了上去,但在我眼前的烂水沟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那条小溪呢?
我跳过去,看到——树林虽还在,但已不在旺盛了,并且地上多了好几堆垃圾。我赶紧捂着鼻子跑过去。
那田地上,到处是鸡毛,这肯定是前面杀鸡子的人扔的。我厌恶的冲过去。到了山脚,我原以为山上会比较好一点。但我一抬头就看到一块白色的墓碑和那上面血红色的字迹。我顿时吓得半死!仔细一看,那不是墓碑,而是一块警告牌,那上面写着“封山绿化”。我想着,为什么要绿化?于是我又小心翼翼的上了山,才发现山上少了一种颜色——绿色!
我不敢相信。于是我便想找到一丝绿草,却找到到了如同黄土高原的沟壑般的挖掘机的车胎痕迹。
我不敢再看了——因为他实在可怜!
我可怜的发小!但愿你的身体,能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