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学生不应该带手机(辩论赛)(1)
小学生不应该带手机(辩论赛)
我们是反方,(斩钉截铁)我方坚定地认为小学生不该带手机来学校,有百害、无一利!众所周知,小学生在校的本职任务是学习,努力吸收知识才是最主要的。对于小学生来说,我们根本用不着手机。请问对方辩友,小学生小学生,你们知道为什么小吗?就是因为我们年龄小、心里还不成熟,还未完全发育,一切都在成长中,把手机带来学校无疑是对我们的身体有着极大的影响!所以,我方坚决认为小学生带手机来到学校是不可行的,其中的害处有许多许多:一:手机有着巨大的辐射,对人体危害极大!说个例子吧。使用手机打电话时,人的眼球就相当于一个接收天线,有多少就吸收多少。这样日久天长,相当于把脑部部分给“大卸八块”了!
二:同学之间互相攀比手机,不仅增加家长们的经济负担,更会对我们心里造成伤害,破坏同学之间的友谊,难道这样可行吗?三:手机上普遍的游戏上网等功能会引起学生上瘾,在课堂上拿出来玩会影响到旁边的同学甚至上课的纪律。四:即使是在学校有急事,也可以用IC卡等多种途径与家长联络,根本不需要用到手机。五:用手机做作业,做数学题,不仅对学习没帮助,还反而下降,两者得不偿失。请问对方辩友,这是我们新一代少年该有的作风吗?现如今,在上课时,老师都不可以用手机,难道我们学生就可以例外吗?!
对方辩友,你一天要与父母接触几次?回家与父母能相见,在校与老师、同学相见。有什么事情都可与他们直接交流,没有必要使用手机。回家有解决不一的问题想请教老师,这时家里肯定有电话。
如果用手机经常与人聊天,一起劲,就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那么对我们的学习乃至今后的成就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
最后,我方再次强调一遍,小学生不该带手机来学校,不信你可以试试看,下学期你一定进步,我们一定拭目以待!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