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morning!
满怀着别样情愫,我塑起感恩与励志的雕像。
金秋十月,秋风萧瑟,却没有带走我们心中的温情。暖情似的,点点滴滴、轻轻盈盈点在心上。
国庆已去,烟花停息,却驱散不走我们心中的热火。沸腾似的,零零落落、悄悄散散化进灵魂。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常捧一份励志的情,让这两个熟得不能再熟的词语,融进心中的那本字典,常翻阅看看,你会“知新”,进而可“为师矣”。
我就知道关于这两个词的一个雪花的故事:
天正下着密集的白花,它只是其中一枚——雪灵。其它的伙伴都在感叹自己可悲而短暂的命运,它却依然自得其乐。它望向广袤的田野,欣喜地说:“看啊,这片原本郁郁葱葱的田野,正需要我们的滋润呢!”它望向蔚蓝的河流,愉悦地说:“看呀,这湍湍的小溪流,正需要我们的汇集呢!”它望向玩耍的人们,欢乐地说:“看呐,这可爱纯朴的人们,正需要我们的降临呢!”其它的伙伴们仍是唉声叹气,有一片小雪花嘲讽道:“自己的命都要没了,还想这么多,恐怕你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真是可笑!”雪灵未答,它的眼神突然沉寂了,它想起了大气层中对母亲所许下的诺言:妈妈,我一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妈妈先走了,它却把希望又寄予它的孩子,那期许的目光,让雪灵不能自已。这是它的希望,它愿做一位奉献者。
它突然回神,一下子变得容光焕发,双目炯炯有神。小雪花看得呆了:它,它这是怎么了?雪灵因此更觉世界其美妙,它感谢每分每秒给予它的生命光环。它明白了感恩这个情愫,是发自内心,由深而来,穿透灵魂的风雪线。
它得其中道理,继而努力着,下降到地面的时间约还有一分钟。一分钟?该干什么呢?它迅速地、毫不犹豫地将周身的伙伴召集在一起,还有48秒。然后迅速讲明原因,38秒。迅速相互融合成大雪球。10秒,最后的10秒。它怀着惴惴不安,激动而悠闲地心情等待着十秒之后的落地。Ten,nine,eight……three,two,one……啪的一声,就像迸溅的水花,散落的淋漓尽致,溅在田野上,溅进小溪里,溅在欢笑着嬉闹的人群脸上。雪灵,雪一样纯洁的小精灵,用它生命的最后一分钟,讲述了生命中的两个传奇——感恩与励志。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你会是人群中的新星,常怀一份励志的情,你会是尖子中的首领。
拜着那两个词,惴着心的旗,将扬帆起航,屡战屡胜。
Thank you very much!It’s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