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奋笔疾书的周末早晨,满脑子化不开的思想,混混沌沌。但总觉的耳边有丝丝不寻常的声音早叫唤着我,蓦然回首,一只黄色的蝴蝶在窗棂边飞舞,那一瞬间,触动了我心灵中的一根弦,所有的感觉排山倒海而来。
难得的闲暇,何不作为借口的休憩。
移步向窗棂走去,不愿惊动那可爱的小生灵。阳光照射在那黄黄的翅膀上,也照入了我的心里。
趴在窗边,看蝴蝶独自起舞,细数着那美丽的斑纹,但那蝶儿却在我意犹未尽时,突然飞走。想伸手挽留,却是多余。心里的失落与惆怅不言而喻。
可蝶儿却给我惊喜,远远的飞到梧桐树底,黄色的蝶儿,黄色的叶子,还有黄色的阳光。这才忆起,深秋已经来临,微微的冷意在胸口弥漫。蝶儿不冷吗?难道纵使会有伤寒,也要让大家欣赏它的美丽吗?
这确实很美,落叶在落,而蝶儿却在叶丛中乐不思蜀,它的欢乐成功的驱走了我的寒意,心湖平静。
微微弯身,这才发现,并不只有蝶儿不畏寒冷,石栏上的点点花花草草也在风中枝枝舞动,像梦中的音符在摇曳,逸出美妙的乐章。
花花世界,美丽的风景需要欣赏,而人也可成为其中美丽的风景,摒弃外貌,欣赏才情。在不断的欣赏中,陶冶心情。
烟花是寂寞的,因为短暂的绚丽之后是无尽的黑暗,但即使短暂也有人为其停留欣赏。
无人欣赏的风景,无人欣赏的人,不懂欣赏风景的人,不懂欣赏人的人,甚至比烟花更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