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飞鸟早已飞过;纵使天空无痕迹,但我已经飞过。”天空就像人生,任你去闯,走到脚下的都是路。尽管,前方有各种未卜的危险。
有的人,有着极高的能力,在人生的天空中就像飞鸟一样轻盈。尽管他默默无闻,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纵使天空没有它的痕迹,但他早已站在人生的顶端。他,是最美乡村教师——朱银全老师的缩影。
但是,有一些不会飞的斑鸠,自己没有能力飞上天空,就想尽一切办法诋毁别人,他们大声诅咒着天空,眼神里却流露出渴望。他们中有一些残害了无数优秀的人才,在历史长河中遗臭万年,就像一个个举枪的猎人——无数美丽的生灵惨叫着倒在**下……秦桧夫妇就是在无数人的谩骂度过的。
在二十一世纪,我们缺乏人才,而那些“斑鸠”却太多太多了。在生活中,妒忌和好强在我们身边生长,有的人甚至在妒忌心理的驱使下,向他人伸出了毒手……
难道就因为这样,我们就要刻意去埋没自己的才华吗?不,我们要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一样——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在毒瘤丛生的社会里,稳住自己的跟脚,茁壮成长,无需理睬那些恶意的诋毁和谩骂,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就像周杰伦在《四面楚歌》中所唱:“我始终还是我谁都改变不了我虽然我知道很多弓箭手想射下往上爬的我当我到了山顶上头谁都伤不了我这些弓箭手辛苦了你们提笔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