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永恒的,它使人终身难忘。
童年是一片金色的沙滩,童年的故事像一个个彩色的贝壳嵌在沙滩上。其中一个贝壳是赤红色的,那是因为里面有着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在我幼年三岁时,为了去寻找出去买肉的奶奶不慎走丢了。听妈妈回忆说奶奶要包饺子出去买肉时也乘机跟了出去,可是不小心和奶奶走散了。当时的我没有向大人求助也没有原地等奶奶而是异想天开的去找奶奶。后来我竟不知不觉的从奶奶家走到了老四通超市,边走边哭喊着:“奶奶,奶奶——你在哪里呀?”正在这时一个穿着蓝色衬衫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他长着一脸的络腮胡满脸的皱纹写满了酸甜苦辣。
我看着他相继了妈妈口中说的人贩子,当时我吓得嚎啕大哭,他每靠近一步我就哭得越厉害。他终于走到了我的身边,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正问我:“小朋友,你怎么了?”我就吓得俩眼一翻——昏了过去。等我醒来就发现我在一个到处挂着锦旗的地方,过了一会儿就有一穿着警服的人走过来说:“幸亏有个好心人把你送到了这里,否则你就可能被人给拐跑了!”我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正在这时,眼睛红红的爸爸妈妈来了,妈妈看见我就一把把我揽在怀里,还哭着说:“你跑到哪里去了,急死妈妈了!”转眼间,妈妈已经是泣不成声了。爸爸在一旁安慰妈妈:“好了没事了,不要哭了。”爸爸妈妈问我是谁把我送到这里的,我大声的说:“是人贩子!”他们都笑了。
现在的我已经懂事了,不再把当初就我的人当成人贩子了。至今,我喜欢的颜色是纯朴的蓝色,不为别的,只为纪念当初的那个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