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因雨水的洗礼而变得绚丽多彩,那是挫折赐予它的美丽;蝴蝶因蝉蛹的阻挡而变得五彩缤纷,那是挫折给予它的美丽;丝线因针的穿透才成就出一幅幅唯美的十字绣,那是挫折恩赐于它的美丽。每个人或事物都会经历挫折,挫折总会在我们心中划破一道口子,我们若是因此而慢性堕落则会走上绝路。若是我们挺挺身子,决然的走过挫折,那你就会发现,因挫折,我们仿佛变得更坚强,仿佛成长了许多,那是挫折赐予我们的光辉与美丽。
生活中的挫折无处不在,数不胜数,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在一次简单的语文测验中,一向成绩还好的我不知咋的,给考砸了一下名落孙山。班级排名我在倒数后几位,这对于我来讲,相当于”五雷轰顶“可我在心里自己安慰自己估计是老师试卷改错了吧,不会这样子的啊!一定要去找老师问问,当我刚走进语文老师的办公室时,就听到老师大叫”杨美丽“过来,我正要找你呢!你看你这次测验怎么搞的,考这么差!我耷拉这脑袋,斜着眼睛,一言不发的看着语文老师,仿佛看见有一团火在老师心中熊熊燃烧,无法扑灭。老师将我的试卷甩了过来”自己好好看看“我低头看着试卷上竟是红红的X,它们好像在嘲笑着我。是呀我拖了班级的后腿,想到这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掉了下来。
放学了,我拖着自己那具笨重的躯体,一步步的挪动着,心一直静不下来了,我抬头仰望着天空,那些眨眼的星星仿佛也在嘲笑我,笑我笨呢!我自嘲的笑着,反倒笑出眼泪来了。我用尽力气向前跑着,叫喊着。。。。慢慢的心情平静了下来,我仔细的想着,这次考得不好,下次可以加油,努力考好呀。有什么呀?失败是成功之母啊!我没理由放弃,没理由气馁呀。想通了,心里压得石头终于落地了。我再次抬头仰望星空,不知何时月亮露出了他的笑脸,好像在为我高兴。对啊月亮可以战胜乌云给予的挫折将月光洒向大地,我为什么不可以战胜考试失败的挫折而重拾信心把以后的测验考的更好呢?加油杨美丽,我在心中呐喊着。
小溪在奔流的路上不断战胜途中的挫折而成就了瀑布这样的奇观;夹在石缝中的花种子不畏挫折,不折不挠的顽强生长,终于成为一朵朵鲜艳的花朵;我们也一样必须战胜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困难,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完美。
人生因挫折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