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蝴蝶?”你一定会这么问我,它并不像荷花,菊花那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它只不过是一朵绽放在幽谷里花罢了。
第一次见它,是在山间的一条小路上。那时候,学校离我家很远,每天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
那天,下着大雨,我拿着雨伞一步一步艰难的走着,嘴里犯着嘀咕。昔日满山遍野的花不见了,小草也被大雨打的东倒西歪,小溪涨起了高潮,“啦~啦~啦~”哼着小曲往东边去了。四周白茫茫的一片。
突然,在白茫茫的的雨中,出现了一个小蓝点,越来越近了,就像一只蓝色的蝴蝶在飞舞。原来是一朵在和风雨抗争的花朵,俩片蓝色的花瓣紧紧地裹着花蕊。
我走过去,用手遮住不停往它的雨滴,它的花瓣张开来了,就像一只迎风飞舞的蝴蝶。
呵!多么大的喜悦啊!这就是一个生命!一个正在和风雨顽强抗争的生命!忽然,就像是一股力量从我手中挣脱开来,它促使我把手拿开,接着我的行程。
在走的路上,我始终想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放开手?那一股力量究竟又是什么?
后来,我学了《生命·生命》这片文章,我明白了,那就是生命的力量,我们要去保护并且尊重它。
现在窗外又下起了雨,我不禁又想起了它——那朵在暴雨中仍顽强抗争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