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农家姑娘,不仅长得漂亮,而且爱唱爱跳,活泼可爱。她家养着好几头奶牛,姑娘每天穿梭于这些奶牛当中,给奶牛喂食,从奶牛身上挤奶,虽说比较忙碌,但她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此外,这个挤奶的姑娘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喜欢遐想。一天,挤奶姑娘刚刚挤了一桶鲜美的的牛奶,把它顶在头上朝着集市走去,走着走着,她又开始想入非非了:“现在我把这桶牛奶带到集市上卖,那么卖的钱至少可以买三百个鸡蛋。
保守点儿估算,这些鸡蛋至少可以孵出二百五十只小鸡,等小鸡的价钱涨到最高时,我就把这些小鸡拿到集市上卖。这样的话,一年下来就会赚很多钱,我就可以分到很多赏钱。
我用这些赏钱能做什么呢?对了,这些赏钱足够买一条漂亮裙子里。到时候,我就穿上漂亮迷人的新裙子,去参加盛大的圣诞节晚宴。肯定有很多年轻英俊的小伙子会被我的美貌吸引,向我求婚。
不过,我可不能轻易答应他们,我要摇头拒绝他们。想到这里,她仿佛来到了圣诞节晚宴上,和英俊的小伙子们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于是,她的头开始跟着音乐的节奏摆动起来。这时只听“哗”的一声,挤牛奶姑娘头顶上的那桶牛奶全泼在了地上,她的美妙幻想也随之消失了,挤奶姑娘蹲在路边,看着撒在地上的新鲜牛奶,忍不住的伤心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