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是教育孩子积极向上的基础;家教,是让孩子走向成功的道路;家教,更是父母齐心协力共创出来的出成果!没有家教,就难以使孩子奔向希望的路程,就不能让孩子成为一个品德良好、道德规范的人民……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那天正是春意绵绵的一天,这样的季节实在是令人犯困,原本想6:00起来的我,一下子又赖在了床上。不一会儿,又进入了梦乡——“啊!”突如其来的一阵“抽打”让我不禁颤抖了许久。紧张地揉了揉惺忪的眼,迅速爬起了床,定睛一看:咦?原来是弟弟啊!害我白担心了半天……可是为什么弟弟要打我呢?
这时,弟弟撅着小嘴,委屈的说:“姐姐,你不是说今天要带我去跑步的吗?”呀!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正巧,爸爸笑笑着走了进来:“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不然就不是信守承若的好孩子了。不论事情有多小,答应过的就一定要做到,知道吗?”“嗯,我知道了!”我抱歉地向弟弟说了声对不起,随及就急急忙忙地跑去卫生间,匆匆做好了去跑的准备。
而此时的弟弟可谓是容光焕发,双颊都蕴意着开心。等到走到楼下了,弟弟就迫不及待地向大路奔了过去。背着他的小书包,慢跑了起来。看着弟弟是那么地开心,我突然发觉:信守承若可以让大家都很开心呢。不论是自己得到了被人信赖的喜悦,就连信赖别人的人也会得到很重要的一课呢!
太阳暖暖地照耀着,我和弟弟终于跑到了目的的。那是一片荒地,虽有几棵小草,但也点缀不了多少生机。我和弟弟来这里呢,就是为了使这片荒地变成一片绿茵!
霎时又想起前几天我坚决地答应了爸爸要开垦这片瘠土,弟弟那时也十分高兴地参加了这次的计划,我顿时泛起了一种无论如何都要完成此“大举”的决心。想起了妈妈说过:虽然去植被这件事并没什么重要,对于你来说是可有可无。但你仔细地想想,你若真的把这片变成了沃野,对于我们这里的空气也对相对变好了许多,再看看那绿茵茵的草地,那盎然的景色又是你亲手制造出来的,你难道不会感到欣慰吗?树木花草为我们提供丰富的氧气,而我们也应该为它们建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啊!咱们要有感恩的心,不管是人还是物,都要有心存感激之心……
父母的话让我受益匪浅,但我会永远记住这些话,记住这些令人获益良多的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