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知了烦躁地叫着,记忆也随着知了的叫声,如潮般涌来,有一件事至现在仍让我记忆犹新——我的走错门经历。如今,每每经过同学家下面的竹丛,我不觉感慨万分。
那是一个冬日的下午,我打电话给同学,她说:“我家住在xx花园18栋501房,我们楼下有一丛竹丛,但是……”我没等她说完,就匆忙把电话挂了,不就是“xx花园18栋501房,还有一丛竹丛”,如此明显而简单明了的地址,要找到它,简直就是“soeasy”啦,我踌躇满志地出门去了。
我在大街上慢慢地走着,远远地看见一个大花园,门口石柱上面用红漆写着:xx花园。
那是同学住的花园,尽管是第一次来,但一想到同学说的“竹从“,我觉得应该是极其容易找到的,所以我也没问保安,就马上闯了进去。
“竹丛,竹丛。”我正在找同学所说的“竹丛”,结果,我一下子傻眼了,不是吧,有三栋楼下面都有一丛竹丛,我看见靠保安亭右边的一栋楼用金漆写着xx花园东区,心想应该是这里吧。
我把心一横,费劲精力地爬上五楼。
终于,我看见一户人家的门牌上写着令我欣喜的501。我迫不及待地摁门铃,但是,连摁了三四次都没人开门。当我想放弃是,终于,一位年轻的妇女进入了我的视野,“谁?”“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个叫小黄的女孩?”“没有!吵死了,我要睡觉!”“呵呵,不好意思,我走错门了。”那位浓妆艳抹的妇女对我翻了个白眼,说;“神经病!不长眼睛啊!”说罢,门“啪”一声关了。
此刻满头大汗的我竟有一种寒意,好像被一盘冷水从头浇到尾,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摁错门铃竟然可以有如此的“厚待”,我一脸的惘然和难过。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向楼下走去。
我看见xx花园东区右边的一栋楼,也用金漆写着xx花园南区。我心想只剩下有两栋了,就赌一把吧!
于是,我慢慢地走向xx花园南区。
大汗淋漓的我再次爬上五楼。
我摁响了501的门铃,有了刚才的“厚待”,我不敢靠门太近,站在离门口两米多的过道上。门“嘎”的一下开了,一个男孩从门后探头出来,后面还有一个应该是他父亲的中年男子。“咦?怎么只有一对父子,而看不到我的同学们呢?”我猛然发现:我,又走错门了!我的脸红得不得了,恨不得钻到地缝底下去,我红着脸说:“不好意思,我走错门了。”我等待他们像那个阿姨一样苛责我,可出乎意料的是,男孩的父亲并没有苛责我,男孩的父亲笑眯眯地说;“没关系,人都会犯错,你应该对这不熟吧,呵呵,外面天气热,快进来坐坐,喝杯茶再走。”他们的亲切,把我的不安驱散了,让我倍感温暖。看看时间还充裕,我便坐下了。
走出了温暖包围,茶香横溢的房子,我又向楼下走去,不知是不是我被父子俩感染,我微笑着向前走。
应该是这里了,xx花园南区右边有一栋楼,也用金漆写着xx花园西区
我爬到了三楼,远远就听到了同学们欢乐的笑声,我相信,这栋的501房一定是小黄家!我快速爬上五楼,加入她们欢乐的派对,望见这欢乐的场面,想起那对父子,心头不由又暖了一下。
走错门换来两种际遇,一扇门,带来的是冷漠,还是温暖?我相信在一扇门的背后,那张冷漠的脸,将会被那颗温暖的心取代,用那一张张温暖的笑脸,来温暖那些冷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