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石碑向右拐就踏上了别具一格的石子小路。这条小路使用鹅卵石铺成,脚踩在上面,舒服极了。穿过小路又来到一座石桥上——锦峰桥。桥洞是拱形的,眼前仿佛又是往日一派姑苏的样貌:划船的船夫唱着船歌,摇着船桨,小船轻轻划过小桥,留下一串串涟漪……
来到湖中心的小亭子里,可以坐赏荷塘美景。夏天是满池的荷花和荷叶映入眼帘,碧绿的摇篮中躺着一个裹着粉红色衣服的小娃娃,十分娇嫩。在绿叶的陪衬下,粉红色的荷花更显得那么迷人,就像在舞台上尽情释放自己魅力的少女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一派生机勃勃的气象,一番如诗如画的景象。可每到秋季,满池的荷叶都枯萎了,荷花也黯然失色。原来高高挺立在荷塘边的柳树现在弯下腰来,头发飘落在水面上,柳树似乎也成了垂暮老人,静静地看着这满塘的残荷,心头便弥漫着古典边塞诗词的悲壮和苍凉,也使我不由想起了《白蛇传》里白素贞和许仙的相识场景——断桥残雪。
离开了亭子,我绕到广场上。广场由一块块小方砖铺成,拼成了一个大圆饼。“圆饼”的边上镶着一条红边,别有一番风味,一下吊起了我的胃口,看着这个大圆饼,我的肚子不禁“骨碌碌”叫了起来,我咽了咽口水,回家充饥。
灵峰公园也是人们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每到晚上,人们蜂拥而至,听到音乐声想起,他们像被上了发条的洋娃娃一样,永无止尽地跳着跳着……因爱锻炼人们身体越发健康,因爱锻炼人们压力越发减少,因爱锻炼人们生活得越发幸福。
灵峰公园是我所爱,是大众所爱,是世界所爱,是大自然魔术师的一件精妙了绝伦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