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几个星期都没下一场正式而又大又密的雨了吧。
我呢,和别人有所不同,我极喜欢雨,尤其那种密密的小雨,或倾盆而直爽的大雨。雨真的很美,缥缈、梦幻,让人捉摸不透。
喜欢雨,喜欢它的声音。“滴答,滴答……”“哗哗,哗……”透着神秘,流露着梦幻,还有些让人绝望呢!呵,不过这正是我想要的;喜欢它的姿态,斜斜的或直直的,透着生机,流露着生之喜悦,还有些分裂感,只要细心,这些不过是小发现。
小学高年级时,我懂事多了,我曾多少次独自打伞下阶?曽多少次独自感受带雨的风的轻抚?这真是个大数字!
雨不是谁的使者,也不是谁的眼泪,雨只是雨,随着春之风,夏之热,雨或者潇洒,或者是幽静,或者是清爽,雨没有什么伟大的愿望,有的只是自由的飘洒,自由的纷飞。但它平凡中透着华丽,雨让我梦魂萦绕。
我喜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