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很有道理。月亮就在我的前方,只要稍微把头抬起一点儿就可以看见。她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天空中有铺上了一层闪闪发亮的碎银。湖边的小树林在光的照射下有了一丝光明。一缕缕柔和的月光,抚摸着叶子的脸层层轻云,如烟如雾,迷蒙在月光下。
我漫步在金鸡湖畔,不禁被月光下波光粼粼的金鸡湖迷住了。光照在波纹细碎的湖面上,像给水面庞。把金鸡湖衬托的更美了。不知不觉,我沉浸在这种环境中,忘记了身边的一切,独自一人享受在自己的世界里。
也不知怎么的,想起了小学同学。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不知道他们正在干什么,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记得我。小学六年,我和他们一起开心过,受挫过,成功过……毕业那天,有人问我会像他们吗?我说不会,不可能会想他们的。可是我没有做到我说的话。我现在好想他们,真希望和他们再见一面,哪怕是一分钟也好。那天放假,妈妈接到我,带我去市中心接上幼儿园的弟弟,途中经过我呆了六年的地方。霎时间,眼泪充满了我的眼眶,我仰了仰头不让眼泪流下来,因为我怕流下来后止不住它,它一直流,流个不停。俗话说的好“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就是我的家人,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彼此熟知,甚至比亲人还要熟悉的更多。是啊!有些东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他是有多好,是对自己有多重要。
这几天,也许是因为中秋节的原因,我常常梦见他们。梦见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们再次走进那个呆了六年的地方,诉说着我们那六年做过的傻事,开开心心地笑着,那个笑是发自内心的,是没有瑕疵的,是那么的美好。可是,那个梦突然消失了,我立刻睁开眼,发现只是一个梦。告诉自己,那六年已经过去,我现在是另一个集体的成员了,不可以再想他们了。然后慢慢闭上了眼,继续睡去。这样的梦天天做,天天都是一样的。
我爱秋天。因为秋天这个金属季,会让我的心灵被某种东西触到,触到最里层的感受,感觉平时自己不会有的感受。我喜欢这种感受,因为我可以把自己内心最深层的感受告诉自己,把它写在纸上,抒发一下。就像现在我从自己内心的最里面感受到我忘不了小学同学,忘不了自己呆了六年的地方。我有点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他们。我真的很想回到过去,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时光机;我真的想再见到他们,可惜我们都没有时间;我真的好想哭一场,可是我怕哭了以后会更伤心。
在金鸡湖漫步完后,爸爸带我到酒店顶楼观景赏月。可是我一点心思也没有,心里想的全是小学时发生的事。不知什么时候,突然领悟到人生就是单行道,过去了,回不来。与其沉浸在六年的小学生涯中,不如好好珍惜现在。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