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永远记得李安拿奖后埋首新作的热情及投入态度,一点都没有被获奖的光环而影响,一天也没有,他对电影的爱是现在年轻导演所不能及的。他眼中、心中只有前方、只有创作、只有电影。”正因为如此,李安坚定自己的目标,离奥斯卡越来越近,很快便梦想成真。
李安的故事让我懂得了:人生离不开信念――失去信念的人生是可怕的。因为它是一种精神,一份动力,而缺乏精神与动力支撑的人生,往往意味着平庸、颓废抑或迷惘。泰戈尔也曾说过:“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只有我们坚定信念,我们才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年轻人只要相信自己手中的沉香木一定会卖得比木炭好,他就会获得更好的收益。
坚定的信念――这将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这将是我们弥补缺陷的力量源泉。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行,义无反顾,披荆斩棘,胜利就会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