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不能轻易给陌生人开门,要先问你是谁,如果他(她)说我是你妈妈的好朋友,你可以透过猫眼看一下,如果认识是你的亲朋好友你可以热情地招待他(她)。如果不认识,要等到爸爸妈妈回来再解决,千万不要自己做主意。
在我们身边处处都要注意安全,我已经懂了,你懂了吗?
新泰市汶城实验小学三年级:刘嘉仪
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没有遵守一定的规则,那就有可能会造成不能挽回的损失。
例如有时候乱闯红绿灯,就会导致撞车等现象;如没有戴头盔,造成意外时,头部有可能会受到创伤;这只是关于交通的安全。在实际生活中,是有多处可防备的。在节假日期间,校领导曾多次提醒不能玩水、火、电,以免造成伤害。而有一些顽皮的孩子不听劝言,只会越陷越深,就如同掉进了万丈深渊,怎么也爬不起来。
所以要从小做起。在电视里,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一天18时20分许,在葛大店一处民房的三楼顶,几位小孩玩火,将楼顶的被子和衣服烧着了,由于扑救及时,大火才没有蔓延。起火的小楼位于城中村,三楼晒有被子和衣服。小孩在玩耍的过程中,先是将被子点着了,随后火从被子蔓延到了衣服上面。随后,火越烧越大,结果把三楼楼梯顶部小瓦房烧着了,火蹿上了房顶。火势引起了附近居民的关注,一会儿很多人自发提盆拿桶参加灭火。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也来到现场,将屋顶的瓦掀掉了,并快速喷水,很快将火扑灭读了这段话,我由心想到:在一次次为了满足自己好奇心时的过程中,你要想到在其后的危险,而不能只顾玩耍,结果却遭到意想不到的后果。也因为那一次又一次的贪玩,就让人后悔之矣。 在乘坐公共汽车时,经常会广播:请保管好随身物品,谢谢合作。这是为了防范坏人,也不让自己的钱包或贵重物品丢失。有些人根本没有把这么一条小小的信息放在眼里,因为他们以为自己有花不完的钱,而忽略了整笔财富。
我想提醒,不管是男女老少,还是青年,都一定要随时保管,以防坏人采取偷盗方式。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危险和可怕,而只要你肯去做,而且是好好做,那你将面对的就是克服困难,永远不让自己做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