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秒,使我拼命想抓住光阴的手。
那是一次去海南岛的旅行,我们逍遥自在的坐在沙滩上,仰望蓝天,晴空怡尚,万里无云。阵阵温和的海风抚摸着我的额头,舒服至极,椰叶在半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浪花亲吻着我的脚丫,人们谈笑风生。却不知道身边的危险已是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真是天公不作美,霎时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以飞泻之势倾盆而下,就当我们要飞奔到旅馆躲雨时,突然有人大叫道:“看深海区域那边”!我们立即转头一看,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我们目瞪口呆。
我们把目光投到深海区域那边,只见一个少女在海水里苦苦的挣扎着,表情是那么的痛苦与无奈。雷助风威,风助水力。巨浪拍打着岸边,海水在海里翻滚着,眼看这位花季少女就要成为鱼群的美餐了,就在这时一位大哥哥飞奔到深海区域,跳到海里将她救起。上岸后,大哥哥一身水渍,但是嘴里没有一声怨言,在人们的欢呼声里消失在茫茫大雨中。
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吓得惊魂未定,回家后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饶有兴致的听完了我讲的一切。语重心长的说:“孩子,这,就是生活啊(生与活),有些人为了自己的生活就可以轻视别人的生命,唯我独尊,而有些人却对生与活有着高度的责任心。能够有着以自己的死换回别人的生的高尚情操”。我听后面红耳赤,无地自容。我心里泛起悔恨的波澜。为什么,我没有要救那少女的想法,为什么我会没有领悟生活的真谛。为什么。
或许那一秒,我遗失了做人的一部份意义,但是爸爸的话却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中,我要把这颗带着生活真谛的糖果,装进我的记忆糖盒里。品尝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