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本书,一怀茶,一双脚,一条路,一个远方。
生活中,上天好像总是偏爱那些有心人。的确不错,做个有心人,便会为你的生活点亮一盏明灯,为生命调出五彩的光芒。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会有挨骂的时候,会做作业做到深夜,会考试考得很差,可我从来不低头看着脚尖走路,嘴里永远是上扬的。如果我的回忆是一场电影,那它是中心词就是:幸福的美好。
时光历经了岁月的磨难,在积满尘埃的背后,如海水般地涌来,不停冲刷我的脑海,耳边只风的回响,我们的承诺在脑海里荡漾开来。
一句话带来的可以是教导。我看见孔子在瑟瑟秋风中说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看见孟子在海边低吟:“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看见老子在私塾中对学生们高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一句话带来的力量,却会影响人的一生。
班主任和其他老师都来了,他把爱怜又不舍的看着我们这一群曾经可爱又顽皮的孩子,潸然泪下。云彩下,伴随的是梧桐叶在风中的低吟。
我们连忙递上纸巾,深情地对老师们许下未来的诺言:“老师,我们向您承诺,我们会带着我们的梦想和希望,带上你们的祝福和不舍,继续在蓝天上翱翔!”
如今我已经离开那个屋檐了,之后,我又走进了三个不同的屋檐。这些屋檐下的同伴比原来多了很多,但是不变的是那种互帮互助的情谊会欢乐甜蜜的回忆。哦,我的教室我的同学,我难忘那同一屋檐下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