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单行道,只能赓续向前走,永远不能回头。并不是每一小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人活门。
人生就像是一场无法预按刻日的旅程,想走得远些,但也有人只关心面前风景,疏忽了更长远的路途。
人生到处充满着无数的途径,事业的路、学业的路、爱情的路,有曲折、有平坦、有狭窄、有宽阔,也许在人生中我们都只是一个过客,跟着千切切万的人向前走,不管是挺拔独行,或是创造新路,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的未来走出一条新的路来。
在人生的途径上,不管是潇洒走一回,或者是千山独行,皆须是自己想走的路,虽然,有的人并不是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偏向和途径,不过,只要坚持到底,我信任,就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路,只要找到路,就不必怕路途遥远了。
走在人生的路上,幸运的,能够碰到亲信贵人,否则就得孤独的走上人生旅程。
走在人生的路上,这条路,也许热闹、也许冷僻、也许寂寞、也许快乐,走在这条途径上,不仅需要不败的意志,更需要有不屈的勇气。
这条路也许有着太多人不能控制的意外,但弗成以此为饰辞,不肯好好的爱惜自己,尤其在年轻人身上,更轻易看见这种本质,纵情的挥洒生命,不肯用心倾听自己身心的需求,用青春来燃烧自己,所以,这条路你可能走得比别人短些。
走在人生的路上,虽然有的人有双无缺的眼睛,却什么也看不到。路是让人走的,必须用“眼”看,用“心”体会,而我们走在人生的这条路上,必须睁大眼睛,用心去体会,不要错过了面前最美的风景。
《坎伯生活美学》一书曾提到,关于若何走在自己的途径上,他说,就像叔本华说的,当你回想平生时,它看似计划好的剧情,但当你身历其境时,却是一团乱,只是一个接着一个而来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