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沉的,下着小雨。我站在窗边,看着楼前那棵高大的古老的榕树,它依然挺拔,茂盛。我又想起我那和蔼的外公了。
自从外公去世后,家里就少了原有的那份生气,我们都沉浸在失去外公的悲痛之中。我第一次明白了失去最亲的人的滋味。心好痛好痛。
从我有记忆以来,外公都是很疼我的。他每次出去下棋,回来时总会买上一些吃的给我这个小馋猫;他还教我读书,写字,算数,长大后还常常辅导我写作文。虽然有时候我会调皮会惹外公生气,和他抢遥控器,可他从来没怪过我。
当我知道外公与世长辞这个消息后,手中的动作定格在了空中,眼泪最终决堤而出。可是我连外公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他就这样走了,走得那样匆忙。
外公,你为什么要那么快就离开我们?为什么不等孙女见您最后一面?您怎么那么狠心,您怎么舍得丢下您的妻儿,自己到另一个世界去呢?我好舍不得您,您回来好不好?我以后都不会惹您生气,不会和您抢遥控器了,我一定会很乖的,您回来吧!
多少次从梦中梦到你回到我们身边,醒来却发现只不过是一场梦罢了;多少次幻听到楼梯间传来你那缓慢而沉重的脚步声,冲去打开门,才发现只不过是幻觉。
天地是永恒,你是永恒,天真的我认为属于我们的那颗星永远不会陨落,当灾难陨落时,我才知道世界上真的没有永恒。
西边的月亮白如雪盖,我看见它悄悄地浮了起来,像是要坠入我的眼眸,悲伤后才发现时眼角泪水的原因。
生命是一本廉价的书,因你而价值不菲。
外公,您何时能够回到我的身旁,您可曾体会到我对你深切的思念?
老而殇,生而逝。
落叶归根,
只取一片思念,
悼亲爱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