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秋风染红了枫叶,当大地重回光彩,当雨水变成珍珠砸在我的脸上,当春风拂过我的脸颊,当我已经,不再任性!
小时候的我,从来没有意识到母爱的伟大!每天只会享受母爱,从不会奉献。直到那次,我再也无法自私的享受母爱的那一次。
“英子,要好好读书,将来出人头地。”母亲总是用满希望的语气。哪时候上学,学费总是昂贵的。每当我问起学费的由来,母亲总是拒绝回答或者用别的事情掩盖。我总是天真地以为母亲是借来的,却从来没想过是用她的”力量“借来的。我总是好奇我母亲手上的伤疤,却没想过,这些伤疤揭开事实的面纱。
“英子娘出去工作,好好读书”。我装作一副乖巧的样子,到母亲走后便跟着偷溜了出去。不知道走了多少山路,这倒我脚上起泡,才到达!母亲拿起一把铁锈的大斧头,朝那颗错装的大树砍去,一下一下……大树终于到了。
可是,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母亲又抡起那把硕大的斧头来,将大树砍成了一节一节。不知何时,她那干燥的头发,早已散落在脸上,汗水将她紧紧黏住。手上的老茧,让我的心犹如被刀划下去一样,久久不能喘过气来。我好几次,想要冲出去,紧紧抱住母亲,大喊:“妈,别砍了,我不上学了”!可是,双脚犹如被灌了铅,无法动弹。只能任我用手捂住脸,任由那些滚烫的“珍珠”滑下我的脸颊。被划过地方好像被烫过!
当秋风染红了枫叶,当大地重回光彩,当泪水变成珍珠砸在我的脸上,“与母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