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中,螃蟹永远是横着走路,举着两个大钳子,笨头笨脑的生物,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其实螃蟹还有点智商,不过只有一点。
一天傍晚,爸爸下班时手上多了一个红色的塑料篮子,我探着脑袋一看,是一篮子肥美的螃蟹!刹那间我就口水三千丈:”老爸,今天吃螃蟹?”,老爸头也不抬地换鞋:“是啊,同事送的,给你尝尝。”我一边在心里欢呼着老爸万岁,一边把篮子提到厨房。晚上,老妈熟练地把杀螃蟹,洗螃蟹,蒸螃蟹这一系列动作完成,屋子里弥漫着诱人的香味。我虽然人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心却早已飞进了厨房。
晚上,我们特地留下了三只最肥的螃蟹明天吃,为了预防它们跑掉,我还特地在篮子的盖子上面压了一个铁盒子,不过我相信笨头笨脑的螃蟹也不会想到要逃跑,然后安心地睡觉了。
第二天起来,我第一反应就是去看看螃蟹,生怕它们死了。谁知铁盒子被掀到了一边。我急忙去看我的螃蟹,一,二……咦?少了一只?怎么会呢?我动员了全家一起去找,把家里的各个角落全部翻了一遍,没有见到失踪的螃蟹。想不到笨头笨脑的螃蟹也会跑,而且全家都找不到,它到底藏在哪呢?总不能让它死在我们家里发臭吧?想着想着,我无意识地走到了阳台,突然发现我们楼下一楼的顶棚上有个灰色的东西,长得酷似一只螃蟹,由于我视力不好,我急忙叫老爸老妈过来看。那就是我们家“失踪”的那只螃蟹!原来这只又聪明又愚蠢的螃蟹力气比较大掀开了铁盒子逃了出来,却慌不择路一脚踩空从我们家五楼摔倒人家屋顶上摔死了。
早知如此干脆被我们吃掉算了。可是我又转念一想,这只螃蟹宁愿摔死也不愿意任人类宰割,是多么倔强啊!
唉,又聪明又愚蠢又带几分倔强的螃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