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家建了一栋新房子,搬家时无意间找到了一本相册。
相册上有好多人,有爸妈、姑姑姑父,还有我们兄弟姐妹。有些照片我还记得在什么地方拍得,但是有些却不记得了。其中一张,我坐在公园的阶梯上,姐姐抱着我,正分享着一个梨。
还有一张,背景是一群蝴蝶在空中飞舞,妈妈躲在我后面扶着我,我拿着一把太阳伞,脸上的表情真是很嫩。后来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那照片是我很小的时候在昆明的一家照相馆拍得,那时我才两岁。
照片上的爸爸穿着笔挺的西装,黑白领带,黑色皮鞋,靠着一个高高的花篮,背景是一辆灰色轿车,看上去很帅气。——怪不得我妈会看上他呀。
还有一张爸妈的合影,看起来真是名符其实的郎才女貌啊。——可是现在的爸爸比照片中的苍老许多,连头发都没有以前丰盛了。
连照片上的哥哥姐姐也很小,哥哥抱着我拍了一张照片。那时的我可真小,才刚学会走路吧。还有我的弟弟,好像才刚出生不到几个月,就被抱来拍照了。照片上的弟弟好像很不情愿的样子,一副苦瓜脸,看起来好像快要哭了。
相册里还有一张我们大家的合影,照片上的姑姑牵着我,姑父抱着弟弟,妈妈拉着姐姐,爸爸站在哥哥的背后,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那场面感觉好温馨。
我爱我家,爱这本相册,因为它记录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