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在一生中不断地盲目追求,虽然拥有财富和地位,但一点也不快乐,一般人都是等得到了才快乐,然而通过有效的调节却可以教你如何快乐地得到。
快乐是一种决定,快乐跟你的定义有关。
一般来说,引发快乐的因素无外乎有三点:
一、心态、心境;
二:肢体语言。即动作、表情、呼吸、肌肉收缩、压力等。
三:内在注意力。
而每个人都可以透过调节让自己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是:
方法一:改变肢体语言;
人表现的好坏在于其心理状态,而动作能创造情绪,因此,改变肢体语言以改变心境。当一个人充满朝气时自会抬头挺胸,沮丧时必定是垂头丧气。建议你每日起床时深呼吸、做健身操,以改变肢体语言方法使心情达到巅峰状态。
方法二:改变注意力;
改变内在注意力就能改变肢体语言;改变肢体语言也能改变内在注意力。而控制内在注意力的方法是积极思考。
方法三:积极思考;
积极思考的定义是: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都看好的那面。事情的角度最少有两种,一是正面,一是负面,而如何将注意力集中在正面思考呢?成功者的秘诀是:注意你所想要的,而不是你所恐惧的。
一般人遇到困难、问题时,通常会花80%在问题本身(他不想要的),花20%在解决问题(他想要的)。有效学习解决问题,就必须学习把80%放在解决问题上,而20%放在问题本身。成功者并非比你聪明,而是他比你会问更好的问题。
方法四:要问好的问题;
问问题的信念和步骤如下:
信念:任何问题的发生必有其目的,并且有助于我。
问句一:这种状况对我有哪些好处?
问句二:现在的状况还有哪些地方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