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告别小学生活,踏入了十二中学的校门已经一个月了。崭新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的亲切和美好,尤其是我的新同学。
现如今,新同学对我来说再也不是一张张陌生的新面孔了。在这短暂的一个月里,我在班级中交到了许多好朋友,但其中与我关系最好的就非姚遥莫属了。她有一张黝黑的脸蛋,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副红色边框的眼镜,矮矮的个子,瘦瘦的身材无不体现出他那独特的性格。说他好,还真不过分。她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之一,成绩优异,他不仅学习成绩好,还是一个大度的人,从不和同学斤斤计较。
大约是开学不久的一个周五,我们两个共同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皱着眉头说:“今天数学练习册留的好多啊。”我说:“多吗?不只是让写有理数和数轴这两课吗?”他说:“我以为是从头写到那里,有可能是我听错了。”于是,他跟我一样,只写了那两课。等到周一我来到学校时,教室里寂静的犹如春晨的西湖,没有一丝嘈杂的声音。收作业的时候,我无意从刘睿琪那里得知原来姚遥说的是对的,是写到有理数和数轴,而不是我想的那样,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觉得我对不起姚遥。不过万幸的是,史老师并没有收这项作业,给了我和姚遥一个补作业的机会。下课后,我不停的对姚遥说着“对不起”,原本以为姚遥会很生气的跟我说“绝交”,但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她居然没有怪我,而是默默的补上了作业。那可是双休日的一项作业啊,补起来是很费时间的。虽然姚遥没有怪我,但我还是很惭愧,因为我一定浪费了姚遥的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
这就是姚遥,这就是我的好同学。虽然友情是易碎的,但我一定会好好维护我们的情谊。这种情谊正如一缕阳光,时刻温暖着我;如一颗星星,时刻伴随着我;如一串珍珠,时刻串起我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