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节,一想到这个节日,有人会想,终于到了放假的时间了,总算是可以休息了。但我,却是想起了那些为了新中国而长眠于地下的战士们……
他们,为了我们,为了新中国,抛弃了自己的母亲、妻子和孩子。他们不是不知道,在他们走后,他们的家人留了多少泪,他们也想回家看看,看看孩子,看看自己的老妈妈,看看自己的妻子。但是,不允许,那里的条件不允许他们离开,敌人侵犯,他们不得不拿起枪、木棍,甚至是徒手跟敌人去战斗……
家里人为他们留了多少泪,写了多少信他们又何尝不知。他们也好想念家里人,怀里的书信都有些破了,家里穷,家人只能用信来传达自己的爱,他们来自家里的信放在胸前,为的就是在战场上看见这封信就想到自己的家人,年迈的母亲,可爱的孩子,贤惠的妻子,一想到他们,自己就在无牵挂了。
当子弹打进他们的胸前,穿过他们的心脏的时候,他们才知道,自己,再也见不到亲人了。以往的是仿佛像放电影一般,“到了军队,可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知道了,妈,您就别唠叨了。”
“妈这不是担心你吗?”
妈,对不起,孩儿不能给你尽孝了!
当自己的尸体送到家里时,他们不是们有想过亲人是怎样的情形。
即便这样,他们也必须拿起枪跟敌人战斗,为了民族,为了子孙,他们只能血战到底。
在这里,我向所有的烈士们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