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二连浩特市,这里有清洁的街道,街道两旁耸立着幢幢高楼大厦,这里还有美丽的奥林匹克公园,有孩子们向往的美少女广场,这里更吸引游客的便是辽阔无边的大草原,座落在草原上像雄鹰展翅一样的蒙古包,还有蒙古包里手捧洁白哈达的热情好客。
二连浩特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正北部,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市隔界相望,是我国与蒙古国接壤的唯一铁路口岸。中国二连的国门是中国和蒙古国的出入境大门,座落在国门里的815界碑是那么的神圣而不可侵犯,国门顶端镶嵌的国徽是那么的威严。
“二连浩特”是蒙语汉译音,“二连”原音“额仁”,“额仁”是牧人对荒漠戈壁景色的一种美好的描述,有海市蜃楼的意思。新连检通道的彩虹桥把二连衬托的分外耀眼。夜幕下的二连,霓虹灯闪耀,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妖娆。
二连浩特市是世界闻名的“恐龙之乡”,是我国最早载入国际古生物史册的恐龙化石产地。两只庞大的恐龙做为二连的市门是那么的符合逻辑。宽敞的道路两旁有形状各异的恐龙在列队欢迎您!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二连浩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