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春,夹带着吹面不寒的杨柳风,看柳絮轻盈地飞扬,听燕莺在林间呢喃,感受一阵一阵樱花落下的瞬间,是那么凄美,正如你带给我的那一份真情,美的短暂,这美在心中永恒,却给人间添了一份残缺的寂寞,一份完全的孤独。
一帘幽梦,在烟云笼罩的氛围中醒来,在醒来的失魂落魄下继续沉醉于这梦的旖旎与伤悲中,因为这梦是你,在水一方,在彼岸的你。
依稀间,清晰看见你的身影,欲伸手抚摸,却又消失的无迹可寻,这样,我再也无眠了,总是渴望在多少个不经意的刹那中候着那样一个瞬息──你出现于我的梦中,依偎于我的身旁。
我心依旧,深深地牵挂着你,凝眸处,是你,是我心最柔软的温情绽放在你的双瞳里。有你的日子里,我快乐如昨,单纯如初,一切显得自然而然。幸福安然,伤感依然,在心间的一隅独自着迷,独自沉沦。
回首过往,曾经那些零碎的记忆在眼前的不远处徘徊,在徘徊中飘零,似乎这些残破的风景将要归于尘土,只是你,你的名字,你的倩影,你的回忆,在心底挥之不去,其实我知道,我等的你,不会再来,你只会在不远处默默地想着我,念着我,正如我怀着一份永远的温存在想你。
曾经,踏入繁华的红尘,便触碰了令人心碎的缠绵,是因千万年修来的缘,是因我坚定的守候,上苍让我遇见了你,遇见人世间一处绝美的风景──盛世的爱恋,永恒的纯心,不变的温暖。
曾经,又是你带走了我所有的欢欣,留下了无尽的伤悲,让我倾尽年华吟诵着尘世的无奈,延续着一种刻骨铭心的苦,也许不可以说是苦,只是在每个想你的时间,心总是痛。
或许是因为这份情感,这缘极其短暂而又极其美,才有那一种不可言说的滋味,那樱花的开落便是如此,开得令人惊艳,落得令人窒息。
在这如画的季节里,在一首凄怆的古曲中聆听诗意的哀叹,叹着风光,叹着红尘,叹着人生,叹着你,叹着我,叹着,叹着,心落在了何处?
此刻,思绪万千,只是微风又起,突然有一种刺骨的感觉,这风似乎要带走我这一程的夙愿,只留下受了伤的灵魂。
我梦中的伊人,你何时才能发现,在水一方,有你遗下的那一个多愁伤感的我?
樱花陌上,我在梦的此岸,守候在水一方的伊人,如此便好。
或许,上苍再赐你我一个佳期,那时,我便轻扬一叶小舟,去彼岸和你相会,携手共赏美好春光,执笔共画一树一树的春红,一山一山的春绿。这一刻,醉了天下有情人的梦,美了多少世的守候。如此邂逅,此生无憾,来世无悔。
面对像雨一样落下的花瓣,写一句物语:可怜世上所有的美,总是带着最深的伤;可怜世上所有的永恒,总是在刹那间完成,之后便在感叹中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