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爱400字 爱在人间作文400字
身边的爱,无处不在;党的关怀,洒满人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它让我们知道了“八荣八耻”,也让我们了解到当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发生矛盾时,以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为重。
人们常说,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梁启超也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只有在少年时培养好对社会正确的价值观,才能让百姓富,让社会安,让国家强。
最近妈妈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她告诉了我,让我真正看到了这个社会的爱:2009年10月24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40多名同学结伴出游,来到湖北荆州市宝塔河江段的江堤上野炊。下午2时左右,一些同学在长江边游玩时,突然发现两个小男孩在江中挣扎。同学们迅速冲了过去,先救起了一个男孩。但是在救另一个男孩时并不顺利。危急时刻,站在沙滩上的十多名同学赶紧手拉手组成人梯下水搭救,另一名少年也获救。但是,由于水情复杂,加上学生们体力不支,最终搭起的人梯被冲垮了,很多学生落入江中。岸边的同学们大声呼救。附近的冬泳队队员闻声赶来,相继从水中救起6名大学生。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人却因救人后体力不支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献出了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
这些救人的大哥哥大姐姐是我们乃至整个社会的“活雷锋”,而这样的“活雷锋”在社会上还有很多:如吴菊萍,冒着危险伸手托住两名坠楼女孩;许月华,细心照顾多名孤残儿童;毛陈冰,用自己稀有的熊猫血救助一个素不相识农村孕妇。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爱心充满了整个社会。
同学们,让我们以理想信念为导航,怀揣一颗爱国心,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做21世纪有正确价值观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