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心潮腾涌,激动不已。
中国,一个令国人骄傲自豪的字眼;中国,一个令世界惊叹的字眼!当然,作为龙的传人,我们不会忘记一百多年前,侵略军对你的践踏与侮辱;不会忘记“九一八”事变中,那震耳欲聋的枪炮声;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中,那无数惨死在血泊中的骨肉同胞……
但如今的您,已经蒸蒸日上,精神饱满;如今的您,已经矗立在世界之巅。长江、黄河是你甘美的乳汁,哺育着华夏的后代。你有开辟中西方交流的丝绸之路,有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有柔美的江南美景,有传承千年的四大名着,有“野”性十足的索溪峪,有呼伦贝尔大草原,还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您的科技发展如日新月异:从收音机,到手机,再到电视、电脑,都是您科技发展的见证。最近,嫦娥三号、神舟九号又相继发射成功,这多么令中国人心潮汹涌澎湃啊。2008年,首都北京又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运动健儿们为祖国赢得了51枚金牌,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奇迹呀!在奖牌榜上,中国只落后美国的十枚奖牌,位居第二名……
“家里盘着两条龙,是长江与黄河呀,还有珠穆朗玛峰是最高山坡。我们的大中国呀,好大的一个家……”优美的旋律再次响彻大江南北,响彻每个中国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