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的北面,亚洲的东部,太平洋的西岸,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儿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最初是她,赐予祖国:幅原辽阔,景色秀丽,物产丰富。北方有高大雄伟的万里长城,有绿而浩大。美丽可爱的草原美景,有皑皑白雪。茫茫雪原;而南方的风光也独具特色,美丽诱人,那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一枝独秀闻名于世。
一缕清风吹起洞庭湖的浪花和青海湖的碧波。可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曾是一块任人宰割的大肥肉……历史不能总是朝霞丽日,也有乌云压城的时候。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入北京……这是多少中华儿女的哀愁,屈辱,痛苦,比黄河的水还多,比太平洋的水还苦涩。这一切一切都证明了——“落后就要挨打!”但是,新中国的诞生使我们振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那些辉煌的成就:两弹一星,东方红一号,神州八号……
这一些不都证明了祖国强大了吗?不,祖国还需要我们来共同创造,共同建设成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水龙头还在哗哗响,用谁的人却不知去向,明晃晃的房间里头,却空无一人。果皮纸屑随地是,却没给它们找家……别以为一件件微不足道的行为没什么大不了,其实这才是真正破坏民族道德风尚的不良行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不是吗?
作为二十一新世纪的学生,我们能为祖国做点什么?干点什么?只有学习,用知识建设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才是报答祖国的唯一准则!是谁让我们有了现在这种安宁。和平的生活?是革命先驱者们,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筑起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族,不是吗?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刻苦学习,才能报效祖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想!
同学们,请和我一起放飞,点亮伟大的中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