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以光速发展的时代里,每个人都会不断地完善自己,让自己能在职场上“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而我们,这一群追梦的孩子,也会经过N次的蜕变,虽变得无声亦无息,但回溯往昔,你会发现,其实我们一直在蜕变……
当进入六年级后,上帝把我们从舒适而又轻松的伊甸园里拖了出来,把我们放在柏油路上,让我们顶着高温在柏油路上摸爬滚打。任凭我们怎样叫苦连天,可上帝的态度都不曾改变。于是我们渐渐适应了,挥洒着汗水与泪水前行。但我们回首时,会发现我们身后已是我们用汗水与泪水浇灌成的花海一片,而前方仍是道路,仍需我们去奋斗。
记得五年级的第一学期,单元考的试卷发下来后,我才发现,其实我跟别人的差距很大。那一张张名次倒数的试卷仿佛化做一场白雪,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于是父母和老师不断地向我灌输思想。他们想让我明白如果我不努力,不奋斗,那么父母赚来的钱就投进了学校,而学校就像是一座专门为钞票而建的大火炉,火舌每分每秒地吞噬着钞票。于是那钞票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有一天,我漫步于步行街上,当路过一家店铺时,我被眼前的一幕深深震撼了:一家装修简朴的水果店里,一个小女孩拿着一根短得不能再短的铅笔头正在一本小本子上写着。她把椅子当桌子用,她那双明眸中流露出的是对知识的渴望。她一边看店,一边学习。她正利用着一切机会学习着。与她相比之下,我显得多么“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有条件学习,也有优越的环境。我顿悟了学习的重要性,于是我把老师讲过的题重新思考,课后我买了一大堆练习册。那一阵子,我每天都在闹钟声中醍醐灌顶地醒来,踏进校园不断吸取知识,每晚都在意识的催促下钻进被窝里。后来,向我扑来的不再是一张张名次倒数的试卷,而是一声声的夸奖与赞扬;但只有我知道,那光环的背后是无尽的辛酸、泪水与汗水。当初的我从一个差生蜕变成了一个成绩中上的学生。虽然不是那个最耀眼、最闪亮的那个名次,但我已经努力了,我已经奋斗了,我已经拼搏了。
岁月宛若一阵花香,弥漫在你我身旁,在时间微风的吹动下,飘散到无边无际的了,但地方。曾经的蜕变以成为美好的记忆,而追着梦的我们,路还很远。
蜕变,只有你经受住了蜕的痛与苦,才能变成强者,坐上那至高无上的宝座。所以不要只是一昧地羡慕那些捧着鲜花顶着光环的人,你得想想他们蜕变前是什么样的,而他们蜕变时的痛是你经受得住的吗?
我们与其羡慕别人的荣耀与光辉,倒不如拿起笔,让它化作长矛,用它与自己的惰性奋斗,为了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奋斗。虽花似梦般虚渺,梦似花般美好,但梦想不一定遥不可及。为梦想而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