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为什么要伤痛?
一直在安静地尘嚣中行走,没有人注意,没有人发现,被无数无数的人影淹没在人海里。
默默奉献着,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习惯了命运的不公以及它所带来的挫折,一个人默默承受。
但是,内心就宛若那薄薄的冰层,总有一日会破灭,给本就灰暗的生活再添上一层冗繁、干枯、绝望。
破了就破了吧,让久别的泪水溢出眼眶,让勃勃跳动的心脏再笼上一层灰雾,一直在苦苦寻找着一个坚强的理由,却总在即将碰触时瞬间消散。
给我一个坚强的理由,我会在这世界的空中添上笔墨浓厚的一笔;在这世界的某一角落,享受桃花飞、雪堆烟的浪漫。
给我一个坚强的理由,让我能够在这世界的任何一处轻歌曼舞,享受城市的灯火阑珊;感悟红尘的酸甜苦辣;
给我一个坚强的理由,让我能够不再为这城市的喧嚣而留恋;不再为这凡尘的分离而感伤。
给我一个坚强的理由……
茫茫人海,在寻觅着,却也在迷茫着,到底是什么?自己也不断问过自己,夜深人静时看着万家灯火依稀熄灭,手中的酒杯总会不自觉地滑落地上,发出“乒乓”一声,不知是心碎还是酒碎。
曾经,无论是与儿时的玩伴还是与现在的朋友都总能谈的开,可自从失去了一个坚强的理由,内心的强大也变得越来越稀薄,仿佛一触即破。无奈,将自己深藏在人海里,默默无言。
从前,哭的时候可以嚎啕,当着所有人的面也不怕什么;现在,也只能在万籁俱寂的时候看着镜子默默地让那滚烫的液体四处迷漫,最后滴入心中。
谁能给我一个坚强的理由,我不需要忘记,不需要真相,不想要分别,只想要一个人的肩膀,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在我无助时可以为我撑起一片天。
举杯对月,心字成缺。
没有一个坚强的理由,心中就像无根的浮萍任意游荡在凡尘之中。
哪怕现在有一个人,出现在我面前,多几分呢喃也好,多几分安慰也好,至少不要让我再做那无根的浮萍,感受无情世间的蹂躏与践踏;至少在心生悲伤时有一处可以停泊的港湾。
岁月本是无情物,奈何红尘总相留。爱恋徒占你我心,你既无缘岂有情?真帘外无梧桐影,的的珠帘白日映。翔鸾阙下风云舞,我生飘泊无可寻。既已无缘再相见,对月独饮心成缺。
多想,时光能够倒流,回到最初时的美丽;多想,你穿过溢满荷香的池塘,在半弯月色中,看到千帆过尽我岿然如昨的等待。若可,请予我一朵如莲的微笑,留下一季倾城的香。此生,我愿,静听花落,轻度流年。
多想,在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有一个人的缩影;多想,世间遍地都洒满栀子与桃花;多想,在泪淹没视线的时候化作一团火焰,烧红一片天;多想,在心中作痛时,能有一种留恋。
多想,拥有一个坚强的理由,将昨天的留恋化为碎片,让我不再流连其间,感受无助的苦痛;多想,将今天牢牢握住,不再让它溜走,不再让它成为明日的碎片;多想,拥有一个坚强的理由,令我能感悟苦海无边。
谁能给我一个坚强的理由?汝能?吾能?
青春年华就带着年少无知与种种痛楚一路浩浩荡荡地离开了,化为了烟尘,好似,城市的晚风轻拂、黄昏宁夏,以及庸常生活中的冗繁、枯燥、绝望都定格在了这一秒。汩汩流动的热血也在这一秒冰冷,空洞的瞳孔中闪过一丝黯然。
我多想去取回青春年华的日日夜夜,以及我奋斗、努力、追寻过的东西,去和无情冰冷的世界讨要个说法,做一番斗争,最后被击溃,消散在无尽轮回的尘世里。
谁能给我一个坚强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