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起,我爱上了一本本雅致的书籍,那一个个方方正正的铅块字,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让我尽情地汲取着书中的精华,尝遍了各个人物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
书中,有着人间最温暖人心的故事,也有最让人痛心的事儿,有令人发笑的语句,还有出乎我们意料的片段。每当我读到杨红樱阿姨的《流浪猫和流浪狗》,里面那只号称“黑骑士”的猫咪是一只多么守信的猫咪呢?它在生命和诚信之下,果断地选择了千金难买的诚信,舍去了珍贵的生命,可是,它也只是为了帮助朋友名叫“黄大侠”的狗,挽救一只西施狗的自由罢了。多么守信的一只猫咪呀!它是那么的“傻”,那么令人敬佩!竟然连一只猫都能做出如此大的举动,何况我们人呢?我们难道就不应该学习它的长处吗?
一个人,因有诚信而会受人尊敬,不过,拥有感恩也是必不可少的。古人云:“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如果一个人失去了感恩,他(她)将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一个铁石心肠的人,是什么坏事都会干出来的,他(她)会糟世人谴责,遇到亲朋好友的唾弃。所以,感恩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
人,是会一天天长大的,长大后,只有拥有理想,才能去创新,去突破自己的梦想,一次次超越自己,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从小,我们就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创建一个理想,让自己和自己比赛。也许只有这样,才能造就辉煌吧。
人生,因为理想才会努力,因为诚信才会踏实,因为感恩才会善良,因为有了这些才会快乐!“人生路曼曼”,也许,人生就是那么简简单单、快快乐乐……
人生少不了书籍
回首过去的14年,给我影响最大的无疑是我的母亲,但传授知识最多的就是那些一直陪伴我的书籍。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我总在想:我们每天读书、上学,是为了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完成父母的要求吗?难道只是为了完成我们的义务吗?直至今日,我才真正明白了:读书完完全全是为了自己,为了更好地活着。读书为学,为的是获得享受,增长才干。在如今这么发达的社会中,只有‘活到老,学到老’,才不会被社会淘汰。而我们每个人都清清楚楚地知道:学无止境。世界上的文物、书籍,我们都永远学不完的。
如果人生没有了书籍,就像冬日里没有了阳光;如果大脑里没有了书籍,就像大鹰没有了翅膀,就难以在空中飞翔,难以生存。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增长我们的知识,丰富我们的人生。如果人生少了书籍,我们这个社会将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打自我懂事以来,妈妈就没给我少看书,是书籍一直在伴我成长。渐渐地,我发现我的生活中越来越少不了书籍。上初中以来,我便慢慢意识到书籍的重要性。如果能够读上一本好书,不仅可以从书中学到所蕴含的知识,受到美好情感的熏陶,而且还可以完善我们的性格。
德国着名作家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淡话。”的确,读一本好书,就像是交了一位良师和益友。他们可以使我们受益匪浅,使我们懂得更多。“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一句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名言警句。它成为了我一生的座右铭,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书籍给予了我们数之不尽的知识,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使我们从中不断地进步。西汉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书可以医愈。”陈寿则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黄庭坚也说,“三日不读,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古代这些名人都认为读书至关重要,觉得一天不读书都不行。我想:如果他们不读书的话,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了,更不会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了。所以,我们更应该多读一些故事,多学一点知识。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书是最温暖的,书中蕴藏着许许多多的知识,读书也许就是为了能够享受这份温暖吧。1995年,联合国为了纪念莎士比亚,发起“世界读书日”。也就是每年的4月23日,提倡我们地球上每一个人,不管是谁,不管是什么人,都应该和书籍结交朋友,将书籍当成我们最好的朋友。在我看来,这个“世界读书日”是一个多么温暖的节日。书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伴侣,每当我们阅读的时候,我们都可以从中获取不一样的知识,能够从中体会到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
书籍是那么地重要,所以,我们应该将书籍作为我们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是我们一生中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他们永远不会出卖我们的,还能使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在现在的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必学的知识,我们还要多学一些课外的知识。只有知识才能成就未来,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所以,为了我们自己的人生,我们必须多读一些书,多学一些知识。
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精神的慰藉,是一种生命的体验。相信吧,书籍将会伴随着我们一路走向未来,走向成功。就让我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融入到书中,让书籍继续领引着我们前进,多享受读书所带来的乐趣和温暖吧!
初三:郑秋椰
书籍·理想·人生
每日的黎明,晨雾微笑着伴我读书;夜晚,星星眨着眼睛陪我夜读,所以,我从小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读书,能够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丰富人生……
书像一个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 ;又像一个真诚的朋友,与我面对面交谈。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无穷无尽的知识;一本《上下五千年》让我知道了人类悠久的历史;一本《安徒生童话 》让我懂得了人间的悲欢离合,善恶美丑……在书里,“白雪公主”与我相见,“海的女儿”与我相聚。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飞来飞去。
《雷锋》这本书叙述了人民英雄——雷锋的感人事迹。雷锋为老百姓做说不尽的好事,他做了好事不留名,再苦再累都毫无怨言……使我懂得了做人就要踏踏实实,为别人贡献自己的全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塑造了共产主义战士保尔的英雄形象。他身残志坚,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他的事迹告诉我们做人就要有坚强的意志,要有崇高的理想……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了书籍,就有了理想,有了理想,就有了人生!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吸取书中的营养,树立伟大的理想,创建美好的人生!这里是万花筒,这里是大观园,这里的生活五彩缤纷,这里的知识无穷无尽,这里的世界五彩斑斓,来吧!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共同走向美好的人生!
一路与书籍同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一路与书籍同行,在书籍中获取知识;一路与书籍同行,在书籍中提升品味;一路与书籍同行,在书籍中体会人生……
与书籍同行,跟贾宝玉一起历经沉浮,体味“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与唐僧师徒,度过九九八十一难,求得真经;与诸葛亮在茅庐“隆中对”;与一百单八将一起揭竿起义,义结金兰;与骆驼祥子一起经历风雨人生,冷对事态万千。
与书籍同行,与鲁滨逊孤岛求生,拯救野人“星期五”;与福克先生八十天环游地球;与汤姆索亚一起历险;和阿廖沙一起了解俄国下层人民的生活,发现人性的光辉和社会的黑暗。
与书籍同行,和天文学家,研究宇宙黑洞;在比萨斜塔上与权威对抗,见证真理;了解阿Q的“精神胜利法”;与鲁迅一起抨击人吃人的封建礼教。
与书籍同行,体味人生百态,世态炎凉,人情冷暖;与书中人物一起经历起起浮浮,悲欢离合。
与书籍同行,充实自我、武装自我、战胜自我。
一路与书籍同行,人生不再空虚;一路与书籍同行,心灵得到净化,一路与书籍同行,精神得以升华。
一路与书籍同行,书香与我为伴,一路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