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可这并不能阻挡我的好心情。
早上一踏进中学大门,值周生就对我投以暖暖的笑容,虽然凉风飕飕,可心里却暖暖的。一来到教室里,就看到吴老师笑盈盈地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我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嘴角,回忆起了几天前,体育夏老师在教室里为我们点明要求时,妙语连珠逗得我们笑声连连,由此我看和听到了各种各样笑样和笑声。有人十分活泼用手捶着桌子,头则仰天“哈哈”大笑;有人把双手搭在桌子前,把头埋进手臂里,传出模模糊糊的笑声;咦?是谁在呵呵笑?我顺着声音用目光搜索着,原来是老师呀,他被我们传染了呢!还有些人无声的微笑,这就是所谓的莞尔一笑吧!有人还使劲憋住不笑,嘴巴紧紧闭着,眉毛弯弯,眼睛大大,嘴巴鼓起来一鼓一鼓的,就像一只可爱的小青蛙,发出“咕咕”的声音,十分有趣。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本姑娘呀!就这样,老师每讲一个笑话,班里就笑声连连,都快把天花板震下来,好不热闹!我们也十分活跃,像吃了兴奋剂一般。
不久,窗外的一声笑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这才留意起,今天之后发生的一切怎么都充满笑意了?可不是吗?每堂课老师都报以微笑,食堂阿姨给我盛饭也轻轻“呵呵”笑着,就连校园里的植物在我看来也在笑着……简直就是笑声满园!
让我们用微笑拥抱每一天!